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学期学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2-24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开学初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注册报到工作

1.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学生返校注册报到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情况,了解汇总未按时返校学生的情况,特别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校跟踪工作。本项工作请安排专人填写统计情况表(见附件)于2月25日10:00前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黎清旦老师处,邮箱:1252160594@qq.com。

2.做好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学生状态信息反馈工作,根据学生返校情况,登陆学生工作管理系统(stu.dgut.edu.cn)-学生信息管理,查看学生和班级信息并即时将问题数据反馈至学生管理科。

二、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1.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学生安全稳定是根本,必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牢抓实。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把握重点阶段、重点内容,抓好研判、排查、应对,落实工作机制和责任,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切实维护学生根本利益。

2.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各二级学院于本周六、周日(2月23日、2月24日)两天组织人员对本学院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周日(2月24日)晚前务必完成检查,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于2月25日10:00前报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林才广老师处,联系电话:13560888448/6788。安全工作无小事,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排除宿舍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定、祥和的校园环境。

3.加强学生社团、学生组织管理工作。按照规定抓好学生组织作风建设,落实社团管理办法,抓好安全稳定关键对象,发挥好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

4.注意安全稳定工作方法。把握工作规矩,既要全面落实,也要突出重点,确保工作实效。要密切关注、关照特殊学生,特别是性格变化较大、旷课较多、考试挂科较多、心理普查发现的重点关注对象。如有情况请及时报告张庆吉老师处,并纳入情况日报内容。

三、继续加强学风综合建设

1.开展学生宿舍走访工作。学期初,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要求各学院学生所在宿舍全覆盖。明确走访目的:关心慰问返校学生,提醒学生调整学习状态、遵守社区管理规定,注意宿舍财产安全、防诈骗等。

2.进一步巩固学生晚归管理成效。两校区实行晚归POS机登记制度。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干部、宿舍长作用,继续抓好作息管理,落实23:30熄灯制度。做好晚归违纪学生通报警示工作。做好学生夜不归宿请销假工作。畅通晚归或夜不归宿申请渠道,告之学生可登陆学生事务中心(sa.dgut.edu.cn)进行晚归申请。

特此通知。

附件: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到校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9年2月22日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