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国奖】2014-2015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风采展(计算机学院陈转弟)

发布时间 : 2016-04-20

个人事迹:

耀眼的奋斗之花

梦想在心,善意相伴,奋斗之花结出的果实必然炫目。

                                                                               ——题记

目若朗星,透着对生活的自信;嘴角微扬,带着笑意迎接新一天的到来……镜中的我,犹如初升的朝阳,在坚强与努力的陪伴下走过了残酷的黑夜,且将自信和温暖带到未知的黎明。

我喜爱留意鞋子与地面摩擦所发出的声音,这一习惯是在等待父母工作回家的时候留下的,脚步声带来了我对父母的期盼,至今难以忘却父母那急促的脚步声,也许生活未曾给他们机会拖沓。小时候,家里的情况没有如今好,家中有四个小孩,四个小孩不仅带来更多的欢乐与希望,而且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开销。为了让我们可以无所顾虑地接受教育,学习知识,爸妈每天都辛苦工作,早出晚归,他们倾尽所有。我,在这种环境下,早已经懂事了。感恩和报答父母,都成为了我努力的动力,我所追求的终点,也是源于我父母。即使我现在无法给予爸妈最好的生活,但我相信不远的未来,变得更好的我将有能力给予爸妈安稳的晚年,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从小到大,在家或在学校里,我都会抓住各种机会锻炼自己,争取把每件事做极致。渐渐地,我成为了家里的好女儿,学校里的好学生。性格使然,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踏实,勤奋学习,自觉性高,取得了各科的优秀成绩,多次获得奖学金。除此之外,我在学校里担任过不同的角色,作为班委,我积极参与班级的管理;作为学生干部,我热衷参与部门策划、学校院系的志愿活动策划组织。久而久之,我锻炼了自己的管理、策划的能力。虽然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但作为一名能独立的大学生,终究不能太依赖父母,所以在平日里,我也会做兼职,自己赚点生活费,不需要向爸妈拿生活费。

每当认真做事,我选择拼尽全力,而非努力。记忆中,大一的一次拼尽全力让我更加明白拼尽全力与努力的差别。连续几日,我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何尝不想与他人一样可以酣睡,但是我要为我所想的有所付出,才会有所收获,那刻只希望为班级争取团日活动比赛的胜利。期间有一夜,在台灯微弱的光亮下,我在宿舍电脑前修改文件,当我停下来才发现,居然已经五点了,突然感觉漫漫长夜并不存在,时间犹如白天一样转眼即逝。外面黑漆漆一片,下着冰冷的雨,似乎冰冷了双脚,忘却给予所希望的温暖。宿舍里的人应该都快要睡醒了,昨晚或是今早的我有没有骚扰到她们的睡眠呢。当我停下键盘上跳跃的双手时,一种深刻的情感袭击我,那就是努力拼搏时相伴的深深孤独感,或许我已经和这种孤独成为了战友,从而有了以后这个肯干肯拼的我。一个人想要获得的成功,别人是给予不了的,唯有自己,只有自己拼尽全力,才能与成功不期而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热衷于志愿、公益活动,帮助他人使我得到了难以言语的快乐。在我家处于苦难时刻、在我处于逆境,可爱的人儿给予了我心灵莫大的温暖和鼓励,也让我懂得,在他人有需要的时候给予他人适当的帮助是多么温暖的一件事。过去,我收获了他人的温暖,现今,我将温暖传递。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与“志愿”已无法分割,志愿,已经成为我的一个习惯。经常性地参与志愿活动,我已经记不清楚所参加过的次数了。

每次参加志愿活动都能感受到人的善、诚、美。在一次参加外孙计划志愿活动时,我认识到了敬老院中一位可爱的老婆婆,芳姨。初见芳姨的瞬间,我恍若再次见到了外婆,外婆那般拥有愉悦但又含蓄的微笑……一副大大的镜框架在鼻梁上,协助着芳姨看清周围的东西;头顶戴着一顶帽子,为芳姨增添了一丝年轻的气息;手里拿着拄杖,一步步地向前迈进;看到其他人的时候、和他人聊天的时候,总是微笑着,带给别人一种谦虚的感觉,虽然平时不太会主动和别人聊天,但一旦见到熟悉的人,便能聊个不停呢……长期和芳姨接触后,我对芳姨了解更多,知道更多。每当找芳姨聊天,就害怕着聊天结束,总会依依不舍,不舍跟芳姨说再见,只想一直陪在她身边。或许真的形成了一个理念,芳姨,我的婆婆。在芳姨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人生价值观,芳姨用宁静又积极的心度过自己年轻时艰难的岁月;在晚年,芳姨坚强的对抗身上的“烟熏”病。芳姨,芳年华月,即使不再是年轻之躯,却拥有以平和的心面对的过去、现在,面对着未来的的美好年华。她一生沉淀下来的智慧和知识,不断的提醒着我现在的生活……

在志愿、公益活动中,我总会接触到不一样的人,在她们身上,我感受到世上的真善美。这或许也是我直到如今,不断努力,更加优秀的原因。

人越是处在安逸的环境,越是容易失去人生该有的拼搏和奋斗。拥有钱或权的老爸与我无缘,但我拥有这辈子最疼爱我的辛勤工作的老爸。无需煊赫的家世,腰缠万贯的家底,我喜欢我现在的生活,靠自己的双手拼尽全力,勇敢的向前迈去。用自己努力的汗水,去浇灌奋斗之花。我相信,我定会成功!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