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招生工作实现新突破 更要重视学生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 : 2016-09-17

9月14日,学校召开招生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总结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张敏总结了今年招生工作情况。今年我校36个专业(新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共5251人,实际录取5337人。其中,东莞市内录取1414人,占总招生人数的26.49%;省内市外录取3365人,占总数的63.05%;省外录取558人,占总数的10.46%;粤台联合培养项目录取308人,占总数的5.77%;录取港澳台学生7人。在录取的新生中,一本批次1716人,占比达32.15%;二本批次3621人;占比达67.85%。

 今年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含卓越计划班)、电子信息工程(含卓越计划班)、软件工程(含卓越计划班)、应用化学(含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计划班、食品质量检测、化工工艺)、环境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7个理工科专业,在赣、琼、贵、甘、粤、川、鲁、豫、冀等9省一本批次招生。其中,川、鲁、豫、冀、粤等5省为今年新增一本招生省份。而广东省内一本批次平均分515.35分,比省线高出7分,出档线为508分,最高分为568分。

 省内二本批次录取中,市内生源文、理科平均分分别比省线高出69分和83分。文科录取出档线为473分,最高分为518分,平均录取分数为486分;理科录取出档线为470分,最高分为515分,平均录取分数为485分。市外生源文、理科平均分比省公布的文理分数线分别高出73分和94分。文科出档线为486分,最高分为513分,录取平均分为490分;市外生源理科出档线为488分,录取最高分为523分,录取平均分为496分。

 粤台联合培养项目中,共录取308人,文科平均分472.45分,理科463.62分,分别高出省二本线55分和61分。相比去年,考生报考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

 截止9月12日,新生报到人数为5210人,报到率达97.62%,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张敏介绍,今年招生工作呈现三个亮点。一是省内一本、二本生源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特别是7个理工科专业首次跻身省内一本招生,投档情况较为理想,实现了“一本招生不降分”的预期目标。二是省外生源比例增大,生源质量较高。三是积极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方法,实现招生宣传新突破。招生宣传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招生宣传工作;认真筛选报考我校生源多、质量好的高中学校名单,有针对性进行重点入校宣传;加强了网络和平面媒体宣传力度;加强了省外招生宣传力度;开发并保障正常运作新的招生信息网站。

会上,李琳、吕琦元高度肯定了今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后,下来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工作,特别是学校首次开展一本批次学生的培养工作,要从学校发展目标、学生的角度出发,认真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重视学生知识视野的培养,要让学生学到“真本事”。

 

原文链接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