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17-01-13

1月12日,我校召开学生工作总结会议。校领导吕琦元、马宏伟,教务处负责人、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社工出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学生工作及共青团工作情况,研究了下一年学生工作主要思路,部署了下阶段主要工作任务。颁发了“江觉新纪念奖教金”。

颁发奖教金

2016年学生工作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更加完善。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成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打造综合性创业平台“莞工创享汇”,构建各院系各专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莞工创业地图”,决定每年安排1000万元资金扶持学生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成功承办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6金、7银、5铜,以总分第四的好成绩二度捧起“优创杯”。二是招生就业保持良好势头。36个专业录取普通本科生5337人。在录取的新生中,一本批次达1716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应用化学、环境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7个理工科专业,在赣、琼、贵、甘、粤、川、鲁、豫、冀等9省实现一本批次招生。二本生源中广东省文科考生处于高考排位5.0%—14.2%之间,理工科考生排位处于4.8%—28.1%之间,较去年分别上升6.2和6.5个百分点。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3.45%。三是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升,在广东省辅导员能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获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区域赛优秀奖1项,是我校参加辅导员大赛以来的最佳成绩。辅导员陈少典老师获评广东省学生工作先进个人,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素质提升项目组队“菡萏吐秀”读书报告会获评省优秀学生工作项目,创业学院工作团队被评为“2015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

会上,副校长马宏伟作了题为《浅谈辅导员的自身素质提高与自我发展》辅导报告。他就辅导员的工作目标及素养内涵展开了阐述,希望辅导员做到乐观向上,善于学习,勤于总结,科学安排时间、养成良好工作习惯,提升自身素质。最后通过分享其对力的三要素——大小、方向、作用点的理解,与全体学工人员共勉。

副校长马宏伟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副书记吕琦元作总结讲话,肯定了今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下一步要更加紧密地围绕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新要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学生工作体系和人才培养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讲话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