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我校心理普查工作全面深入展开

发布时间 : 2017-10-26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增强学生群体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我校心理普查工作于10月19日在松山湖校区和莞城校区全面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同学进行交流。


      本次心理普查前期广泛征求了广东省内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一线专家和教授意见,并结合大学生的心理特点,进一步优化心理测评量表,力求从多角度反应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人格特点及幸福感等内容。

 心理普查为我校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根据测评结果,学校邀请了东莞市心理专家入校对学生进行心理访谈。后期还将根据大学生实际需求,帮助他们在学生社区“家门口”就能接受到专业的心理服务。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