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开学季】校领导到学生工作部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18-03-07

3月5日,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党委副书记吕琦元、校办主任彭晓波到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检查指导工作。

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金和就学生活动中心整改提升工作、寒假招生宣传工作、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向校领导作了简要汇报。

成书记对学工部寒假期间工作和开学前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校园的安全稳定、良好的开学秩序等,对学工部各项工作提出了考验,要积极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学生工作稳步推进。同时,要根据教育教学的规律,结合现阶段学生管理特点,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于2018年学工部的工作开展,成书记提出了总体要求:首先是狠抓学生安全稳定。深入学习,加强研判,将风险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其次是学工部、社区党工委、知行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视学习和思考。他要求学生工作部门重点思考四项工作:一是抓好方向和根本,把党的领导更好贯彻落实到学生管理工作实践;二是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体系,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构建新型师生关系;三加强学生工作队伍能力建设,分层次有计划地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规划好2018年学生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强招生工作、创新招生工作。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