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第四次学生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 2018-07-19

7月12日,我校2018年第四次学生工作现场会在松山湖校区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及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出席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金和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班主任代表、学生社区部分服务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金和主持。

孙振忠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方式及学生工作的思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举铭从“一条主线,两支队伍,三个一里和四个着力”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体系及特色。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参观结束后,第二阶段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上,吕琦元肯定了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付出及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学生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综合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宏观把握学校在广深创新走廊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使命担当,努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人才培养、立德树人上创新实干,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黄金和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精神以及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横向联动,推动改革创新,以具体的举措落实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以扎实的工作推进学校攻坚争先行动,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开创新局面。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敏对上一阶段学风综合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上一阶段集中开展学风综合建设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通过早晚查寝等措施,使晚归现象得到根本遏制,正常作息制度得到较好执行,社区秩序恢复良好。学风综合建设工作为持续开展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她还对现存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详细的下一步工作设想。

学生处工作部(学生处)副部长卫红权总结部署了学生安全稳定工和学生危机干预工作,并对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对考研先进单位、学生社区安全工作突出表现个人进行了表彰。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