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2019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 2019-04-02

3月30日,2019年东莞外商投资企业(东莞理工学院)校园招聘会在我校松山湖校区圆满进行。共、331家企业参加此次春招,提供岗位数1492个,用人需求数超8000个。其中上市企业共43家,占13.11%;东莞本土企业占总数的73%,其余大部分企业均来自广州、深圳、珠海、惠州、中山、江门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

招聘会现场人流如织,同学们均作了充足的准备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其中有两位应聘者表示拥有实习经历是面试时的加分项,因此实习在大二的寒暑假便可开始。另外,他们还建议在面试时要放平心态,拒绝过度焦虑。

负责招聘的企业家则表示企业家需与九零后在思想上相互碰撞,以寻求发展。有企业负责人表示,为减少跨年代的差异,在年轻人改变的同时,企业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如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下,创立企业公众号、互动平台等。学习年轻人的想法,了解年轻人的思路。另外,对于应聘者,招聘者更多看重的是在学校中的经历。此外,企业也会设置专门的职业发展通道,让应聘者往更高阶的职位走。

学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表示,感谢行业企业对东莞理工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为了适应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市场的发展与变化,学校和企业还需要更进一步的加强沟通和交流。一方面是高校在人才培养、专业、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改革。另一方面我们同学们要扩大自己的视野,扩大自己的专业知识面,快速转变适应产业发展的需求。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