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篮不住精彩,研无尽热血“——东莞理工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篮球赛

发布时间 : 2021-01-06

       为落实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党委学研工部、学生处、团委的指导下,特举办东莞理工学院第三届研究生篮球赛,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加强研究生体育锻炼。

       2020年11月29日下午,晴空万里,碧空如洗。东莞理工学院6支研究生参赛队伍以“篮不住精彩,研无尽热血”为主题在松山湖校区第二饭堂旁教职工篮球场如火如荼地进行。

       2021年1月4日下午,6支队伍经过前期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资源与环境专业A队与联合培养研究生(研三)队进入决赛,展开冠军争夺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队与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专业(研二)队展开季军争夺战。经过两个小时篮球场上的你争我夺,最终联合培养研究生(研三)队力压群雄,蝉联本届研究生篮球赛冠军;新秀资源与环境专业(研一)A队力挺决赛,获得本届研究生篮球赛亚军;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专业(研二)队大胜对手获得本届研究生篮球赛季军。

       整个篮球赛过程既精彩又激烈,不仅营造了“团结向上,奋勇拼搏”的比赛氛围,还展示了研究生群体在运动场上挥洒青春汗水、运动场下欢呼呐喊、生机勃勃、奋发向上的生活姿态等研究生精神风貌。同时还加强了研究生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和不同高校之间的思想交流互动,在一定程度上还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区域间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比赛虽告一段落,研途终还未止。愿同学们在新的旅途、新的征程上继续热血沸腾,“篮不住精彩,研无尽热血”!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