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学思讲堂第三十期】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培育与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06-08

       为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发展,继续擦亮“学思践悟”学工品牌活动,促进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和职业能力提升,本期学思讲堂邀请西南政法大学一线专职辅导员简敏教授主讲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培育与建设,参加本期学思讲堂的有党委学研工部、学生处、团委、知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驻校社工等。

       简敏教授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调高校辅导员要守初心、担使命,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简敏教授提出,高校辅导员在立德树人过程中,自身要朝着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能够凝聚力量、汇集智慧、打造平台,推进辅导员“三化”建设。简敏教授以“简敏工作室”为例,传经送宝,讲述服务型、学习型、协同型、创新型工作室建设思路,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目标体系设置、运营模式、制度建设、团队优化、对外交流、品牌活动等10个方面的内容。最后,简敏教授勉励全体辅导员“成就学生就是成就自己,老师与学生共同成长”。

      本期学思讲堂让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深刻感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职业信心,对辅导员队伍发展、职业能力提升,以及做好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为今后学校高质量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提供了借鉴经验。


                                                          撰稿人:胡胜;一审:翁炎泉;二审:劳丹;三审:黄金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