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学思讲堂第三十一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在工作中成长

发布时间 : 2022-06-16

      6月15日下午,第三十一期“学思讲堂”于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A109举行,党委学研工部、学生处、校团委、知行学院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与。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柳卓君主持了本期讲堂。

       讲堂伊始,柳卓君副部长就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说明,同时强调了近期的相关学生管理工作,并与大家做了交流。

       随后,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金和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严肃性、安全稳定的重要性、疫情防控的严密性、就业工作的精准性,并且希望各位与会人员能够在自我提升上多下功夫,实现学生成长成才和个人成长发展相统一。

       会上,黄金和部长为新进博士专职辅导员颁发聘期考核合格证书,他们分别是环建学院王鹏老师、微电子学院艾远飞老师、电智学院关朝旭老师、材料学院万学进老师。王鹏博士作为新进博士专职辅导员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辅导员岗位上经历的点点滴滴,“一年学工人、一生学工人,我们生逢盛世,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最后,广东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粤台产业科技学院陈伟鹏进行了参赛经验分享。陈老师首先系统梳理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流程,精细化讲解了比赛项目、参赛技巧、注意事项,又以生动的案例讲解,分析了比赛的重点和难点,最后强调了网络思政、后疫情下学生安全危机处理等技能的重要性,希望全体辅导员同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提升,深化对工作的思考和总结,形成自身职业化专业化的素质能力,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实效性。

                                             (撰稿:刘紫薇,一审:翁炎泉;二审:劳丹;三审:黄金和)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