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简历制作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简历制作

 

个人简历是对自己大学期间在生活、学习、工作、思想等方面的表现情况的概括,目的是为了让用人单位全面了解个人情况从而为你创造面试的机会,最终达到就业的目的。

 

个人简历的写作标准

1、整洁:简历一般应打印,保证简历的整洁性。

2、简明:要求简历一般在1200字以内,让招聘人在几分钟内看完,并留下深刻印象。

3、准确:要求简历中的名词和术语正确而恰当,没有拼写错误和打印错误。

4、真诚:要求内容实事求是,不卑不亢。

 

个人简历应包括以下基本内容

1、个人资料:必须有姓名、性别、联系方式(电话、手机),而出生年月、籍贯、政治面貌、婚姻状况、身体状况、兴趣爱好等则视个人情况,可有可无。

2、学业有关内容: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学历、学位、主要课程成绩、外语和计算机掌握的程度等。

3、本人经历:大学以来的简单经历,主要是学习和担任社会工作的经历。有些用人单位比较看重你在课余参加过那些活动,如实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团学组织工作等活动。因为从中可以判断你的实际工作能力、社会阅历和社会经验。

4、奖励和荣誉:包括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及奖学金等荣誉。

5、求职愿望:表明你想做什么,能为用人单位做些什么。

 

个人简历写作注意事项

1、一般一张A4纸,后面可附证明材料:如成绩单、获奖证书、专家教授推荐信、所发表的论文著作等。

2、贴一张自己最满意的一寸照片。

3、不使用“我”这个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