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线上线下齐发力,招聘应聘更轻松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东莞地区专场圆满举行


12月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东莞理工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东莞地区专场)”在松山湖校区圆满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学校今年采取了“线上招、线下聘”的招聘模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提升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招聘应聘效率,进一步引导和促进了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副主任张昌应在我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的陪同下莅临招聘会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招聘应聘工作秩序井然。本场活动我校共有5000多名毕业生参加,同时还有来自广东医科大学、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广东科技学院等东莞地区高校毕业生参与。

据统计,在广东省智慧招聘平台及学校就业管理系统参与线上招聘企业2300多家,招聘会线下入场参会企业600多家。参与线下招聘的用人单位中,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上市企业70多家,占比12%;东莞本土企业440多家,占比74%;省校两级招聘平台提供岗位数9000多个,校级就业管理系统提供岗位需求数29000多个,平均薪资超5000元。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网络工程、环境工程、应用化学、机械设计、工商管理、会计、法学、文化产业、社会工作、行政管理、教育等多个专业领域。



线上招:精准推送、岗位找人

来自广东健恒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在上一周,就已经在就业管理系统收到了同学们的应聘简历,这次过来主要是面试环节,如果合适,我们打算现场派发offer。

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打“基于大数据,以精准为导向,采取线上+线下”的招聘模式,将用人单位发布的招聘信息审核通过后,按专业、特长匹配,精准推送到同学微信端,实现了用人单位发布招聘岗位“主动”找到专业意向合适的毕业生。同学们则可通过手机微信端,提前关注企业招聘信息,查询招聘岗位、投递简历。从而做到线下应聘面试从容不迫,提高应聘面试成功率。


线下聘:精细服务、人岗匹配

机械工程学院的陈同学表示,之前在“莞工就业中心”微信服务号上接收到了相关专业的招聘岗位推送,详细了解了企业资料和招聘岗位的专业相关要求等,做足了功课,并在线投递了简历,这次面试过后,公司已经邀约了下午在学生中心进行下一轮的笔试和复试。

同学们在线上选中“钟意”的用人单位投递简历后,线下精准面试,实现O2O网上招聘与现场面试同时进行的精准匹配求职。就业指导服务与中心老师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采取“O2O创新招聘会”的形式,线上发布信息,线下精准面试,为用人单位招聘及同学们就业提供系统、规范、稳定的招聘环境和就业机会。

 

 此外,供需见面活动还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设置了一对一的“一站式”服务区,包含了职业测评咨询、简历诊断、应征入伍政策及二级学院校企合作咨询等多项服务。全力做好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就业创业及校企合作信息的衔接和精细化服务工作。 

毕业找工作季,预示同学们一段新的旅程即将开始。如何找到契合自己的岗位更好的就业,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为同学们奉上“就业宝典”:

一是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认真审视评估自己,制定一个切合自身实际的就业规划,确立合适自己的就业目标,合理调整就业期望,树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劳动最光荣”的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而在就业方面遇到问题时,不必把所有的问题都藏在心里,主动与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沟通,积极向老师咨询,听取老师的意见。“莞工就业小百科”随时在线解决你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二是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自身就业竞争力。同学们要对自身有个清晰的了解,要看到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自己的性格、自己适合哪些性质的工作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想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你仍需具备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知识和能力,这样才能更自信地面对用人单位,展示自己的才华,获得一份自己满意的offer。

三是要注意求职安全,懂得自我保护。社会是个大熔炉,作为即将出道的应届毕业生,在求职时一定要提高是非鉴别能力,警惕虚假招聘信息,警觉“传销”“黑中介”,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签约时一定要擦亮“火眼金睛”,认真研读每一条款约。如果在求职中遇到诈骗行为,要及时和辅导员老师反馈。而作为高校毕业生,邀约或签约一旦成立,毕业生也需积极履行相应条款协议的职责,诚信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