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给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日期:2020年01月28日

亲爱的家长们:

       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了保护您和孩子的健康,向您授信一封,请您亲启:

       一、如果您和孩子已在返乡途中或回到家乡,请不要接触或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去人多密集,通风不畅场所;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如果出现发热且发病前14天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患者,请尽快就近就医并告知医生相关接触史。

      二、如果您和孩子留莞过年,请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到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场所,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 

      三、如果您和孩子从家乡返(抵)莞且您家乡已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报告,请保留来莞路途机票、车票等资料,在返莞后14天内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密切留意自身的健康状况,记录回莞后每日的活动和接触人员的范围,同时恳请您同时留意您家人及周边人的健康状况。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正规医院就医,并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1.在前往就医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口罩,在咳嗽时请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2.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3.请您积极配合相关医务人员对您可能实施的调查、采样和其他医学处理措施。

      4.请及时向学校汇报孩子的就医及健康状况。

      祝您和您的家人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东莞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