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合力抗“疫” 职等你来 —我校举办春季网络招聘会, 打响毕业生就业战“疫”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合力抗“疫”  职等你来

——我校举办春季网络招聘会, 打响毕业生就业战“疫”

受疫情影响,我校2020届毕业生现场校园招聘活动暂停举办。为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3月初,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各二级学院举办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经过近半个月的筹备,至3月17日,12个二级学院网络专场已全部上线,毕业生就业战“疫”全面打响。

截至3月18日,本次春季网络招聘会择优筛选参会企业328家。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占比98%,其中东莞本土企业占比达80%。倍增计划企业32家,松山湖高新区企业37家。涉及建筑、科技服务、信息数据、教育、生产制造、产品研发、物流、法律、行政、市场营销、财务等10余个行业。提供岗位数1200多个,岗位需求数超20000个,平均薪资区间在4700-7600元。

虽然受疫情影响供需双方不能面对面沟通交流,但丝毫不影响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参与热情。据统计,网络春招上线以来,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点击总浏览量超30000多次,毕业生共投出简历2000多份,最受毕业生欢迎的企业前5位分别是东莞市普联技术有限公司228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107份、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7份、广州中德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56份、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份,此外广东中联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卓越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均收到超过40份简历。毕业生最青睐的岗位是工程师类,共计投递出800多份简历至不同企业的该岗位。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满足东莞镇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最大限度深挖就业资源,拓宽同学们就业渠道,就业中心主动走出去,联系各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局,组织企业开展东莞理工学院专场网络招聘会。日前,常平镇企业春季网络招聘会东莞理工学院专场和我校校友企业网络专场已上线发布。松山湖高新区企业和东城区企业网络招聘会东莞理工学院专场也即将于近日分别上线发布。

据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本场春季网络招聘会是我校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工作的13举措之一,自3月1日启动开始,将持续到4月中下旬。下来,就业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统筹,整合资源,打好就业工作“组合拳”,联动二级学院实施全员就业模式,强化就业指导精准化和就业服务精细化,逐一抓紧抓实13项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举措。重点开展困难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就业指导网络精品课程平台建设、求职应聘一对一指导等工作,为毕业生营造良好的就业工作氛围,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