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日辉同志督促指导就业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党委高度关注就业工作,纪委就要督促跟进就业工作。”6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日辉率队到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督促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校纪委副书记邢大立参加调研。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贺松健就当前就业工作基本情况、院校联动加强政策宣讲及保障高质量岗位供给、稳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具体举措、21地市区域系列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东莞地区专场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思路,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做了汇报。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金和就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体系化推进就业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赖日辉书记对学校就业工作形势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关系到同学们的家庭幸福和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和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部署,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谋划部署落实学生就业工作。

他强调,要育新机、开新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牢牢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区域产业优势,着力保障优质岗位供给,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的就业影响降到最低。一要准确把握党委决策部署的精神,做好重点关注和分类指导服务,利用学生分批次返校窗口期,深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精准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服务,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及湖北籍毕业生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跟踪服务。二要拓宽思路,协同联动,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高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园区、大科学装置企业的对接,积极拓宽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市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三要及时跟进,协同反馈,充分发挥就业工作支持小组联动二级学院的优势,定期跟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破解反向难题,助力学院就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四是要完善机制,加强宣传,进一步完善全员就业工作机制和就业工作考核体系建设,加强就业政策和经验做法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就业工作氛围。

他指出,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将结合落实教育部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多渠道、多层面、多形式扩大监督范围,形成就业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