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微信扫码关注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电话

    0769--22861918
  •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传真

    0769--22861918
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和师生畅谈就业与理想
日期:2020年06月18日

6月11日,书记茶座在莞城校区如期举行。校党委书记成洪波走进莞城校区,邀请5位毕业生代表和8位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畅谈。师生以“抗疫逐梦,温暖同行”为主题,一起回顾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莞城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茶座。

15221

在茶座上,成洪波与师生代表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伟大历程,观看新闻联播“千方百计稳就业,凝心聚力保民生”报道片段。成洪波指出,在这次疫情中,90后、00后以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可信赖的。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体师生还要继续前行,落实好应届生毕业就业问题,响应时代号召,积极投身强国伟业之中。

参与茶座的毕业生代表汇报了自己的就业情况和发展方向。其中,粤台产业科技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专业应届生陈金晖同学决心毕业后将继续进行自己的创业生涯。2019年10月,在学院支持下,陈金晖与一群同学共同成立了自己的设计公司,经过大半年的经营,公司已逐渐走上正轨,取得一定成绩。今年的疫情虽然给公司带来了较大挑战,但陈金晖迅速调整了战略,保持公司的正常运营,为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很多实习岗位,助力身边同学顺利走入职场。今年5月,陈金晖还成立了第二家公司,跨界到教育咨询行业。

C383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就业,学校各学院、各部门都在行动。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吴云开老师介绍了知行学院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大小学堂千里共成长”云家教活动以及就业帮扶活动。为解决毕业生就业疑虑,6月7日,知行学院举办了“温暖毕业季社会第一课”,邀请东莞市东城街道梨川社区书记祁树基和学校社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亚玲为学生开讲,引入相关企事业单位岗位招聘资源,运用社区力量支持毕业生就业。

B24C

粤台学院辅导员付小全老师则详细讲解了学院相关促就业服务。他表示,近期学院对还未就业的同学再次进行了摸底调查,主动收集他们的简历,直接对接岗位。

成洪波认真聆听了在场师生的发言,并围绕其中的重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针对今年的新形势,成洪波提出了几点思考方向。他指出,师生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国抗击疫情伟大斗争精神的认识。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每个人都是亲历者、参与者。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要深入思考,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要坚定为人民和国家服务的志向,齐心协力创造国家光辉未来。

成洪波指出,现在国家、社会各行各业都在为青年人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但主体责任在于青年人本身,不管毕业生们未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都是一种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方式,希望毕业生们要坚定志向,关注身边,多加思考,探寻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路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成洪波勉励大家要树立信念、信心,敢于承担责任,锻造自身能力,以强健的体魄、豁达的心态,去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开创新的事业和更为广阔的天地。

130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