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青春绽放,不枉四年—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 刘福广

发布时间 : 2017-06-21

刘福广,男,1996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电智学院2013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班长。在校期间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在校三年多,一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得二等奖学金,曾获电子设计比赛二等奖,院系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荣获“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青春绽放,不枉四年

一、热爱祖国,紧跟党走

大学是思想发展和成熟的重要阶段,因此,我特别注意大学期间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自己的爱国热情。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生力军,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作为一名共青团,我们应该坚持与俱进,首先,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得高分,政治上要先进,活动上应积极。上了大学以后,我时时铭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向学院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我入党的决心。在实践过程中,我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给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为更好的为同学服务作好准备。 在日常生活上,与室友、同班同学关系良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另外,当我发现自己的缺点时,我积极努力,不断完善自我,接受同学批评,改变自己的缺点。  

二、努力学习,成绩优异

在学习上,自入学以来,我就给自己定了目标,同时也朝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上课认真听,做好笔记,下课,认真复习功课,把不懂的课程弄懂,课内学习的东西并不能满足将来社会对我们的要求,我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用更多的时间阅读书籍。抓紧分分秒秒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始终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这一至理,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指导、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取得的理想的成绩: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始终名列班级前茅,一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得二等奖学金。

三、担任学生工作,认真负责

 在校曾任班级的志愿队队长、团支书以及班长,参与院系的学生会工作。作为四年的班级学生干部,大一当任志愿队队长,成功举行过数次的志愿活动,有安全宣传活动、捐书活动、校内感恩活动、山上环保等志愿活动,带领同学们发扬我们大学生的志愿、无私的奉献精神,借此感染更多的人投入志愿活动中来。也因多次举行出色的志愿者活动,本人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大二竞选担任了团支书的工作,一直配合团支部的工作,让党组织的精神得到更好的实施。大三、大四当任班长一职,策划班级活动,团结班级同学,让同学们快乐和睦相处在美好的校园里共同努力学习、发展自己。院系学生会工作,也曾负责院系校运会工作,成功策划好并且取得好的成绩。

四、全面发展,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在工作学习之余也没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并且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在体育方面,本人热爱运动,经常锻炼身体,并且多次参加校内的球类比赛,在院系乒乓球赛中获得冠军,校内曾进入前8,也参加过桌球比赛等。在实践创新方面,在大一期间,也还参加了电子设计比赛,团队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还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表现优异获得了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的称号。

五、积极投身社会工作

大三下学习,就参与学院的工学交替计划,提前进入公司实习,接触更多的先进的科学知识。至今都已经实习工作经验都有一年多了,积极工作,把学校学习的精神继续运用到工作上,把学习到的知识充分发挥在工作上。

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极为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这四年里,我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在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将更加刻苦,努力,使自己在新的一年中更上一层楼,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发挥所长,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上即为我的事迹,敬请各位领导加以评判审核!

 

师长点评:

刘福广同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学习自主性强,成绩优良,富有挑战竞争意识及创新能力,工作负责认真,有良好的组织领导能力,以及沟通协作精神。兴趣爱好广泛,心理素质好,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辅导员:朱芳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