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机械工程学院 劳振鹏

发布时间 : 2017-06-21

劳振鹏,男,1996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动化3班,曾担任团支书,现担任3C协会创客部部长。在校期间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在校一年半里,年度总评成绩排班级第一,获得2015至2016年度一等奖学金、获得全国大学生Catics网络赛本科组二等奖、个人一等奖,获得机械工程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智能衣柜”优秀奖。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学习上,我对大学课程的学习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而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总结出一套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学习上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在2015-2016学年度获得一等奖学金。在大一的时候,我竞选了团支书一职,这不仅给了我一份责任感而且也给了我一股学习的动力,同时“学而知不足”这条校训一直激励我勤奋好学,给同学们树立好榜样。

    我尽自己所能地参加各种活动,在学习的同时更能锻炼一下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常常对自己说:“自己多接触一些东西,开阔自己的视野,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能有一丝贡献。”我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着清晰且坚定的目标,所以在专业课的学习上,我矢志不移;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我还尽可能地培养更多的其它办公或社交的技能。于是我加入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去学习课本上没有的东西,在与其他同学相处中学到了如何更好地去交流,拓宽了自身的视野。

    在生活中,坚持着一种理念,不能做一个书呆子。我坚持着脑袋上学习与身体上锻炼相结合的方法去成长,做到劳逸结合。每周都会花固定的时间去锻炼身体,让自己在拥有丰富知识的情况下也能拥有一个健康硬硕的身体。自我搬过来松山湖校区一年半以来,连续坚持参加了校学生会举办的“Moring sun环校跑”活动,自我感觉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可以在规定时间里让我们大学生在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中去锻炼自己的身体,不会被其他因素所约制。

    在工作上,大一我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时刻以身作则, 以大局为重, 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我怀揣着极大的热情配合班主任、助班和班长做好班上的学生工作、班风学风以及带动班集体的团结友爱氛围,并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积极督促班级同学的学习。在校团委领导下开展以“我的支部我的团 我的大学我做主”、“携手聚一心 成才在莞工”为主题的一系列团日活动,并且由我主要策划组织的活动策划方案被院级推优。同时,我也作为班级的学生代表去参加了学校的学生代表大会,并主动提交了关系莞城校区的跑道修理、教室大礼堂等场所桌椅损坏严重、宿舍区路段积水严重等一系列提案,为同学发言维权。本学年我主要是作为学校社团3C协会创客部部长,致力于弘扬创客文化,给热爱创作的同学们传授相关知识,并且带他们一起到莞工创客空间去学习去制作。同时,在学校第十二届科技学术节机械工程学院“Makeblock机器人比赛”中担任技术指导之一,为了保证这次机器人比赛能够圆满进行。

    在入学的第一个学期我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基于各方面的优良条件,我很荣幸地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一员,现在正在第46期党校培训班学习,我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方针路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渴望尽快向党中央靠拢。

大学是一个开放性的舞台,我也希望自身能得以全面的发展。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科技学术节等活动,例如学院举办的Makeblock机器人大赛、电子知识竞赛、挑战杯等,虽然都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通过此让我开阔了视野扩充了自己的知识面和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从而更好的改进自己身上的缺陷,使自己逐步变得优秀。今后,我将继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达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

 

师长点评:

    你是一个有思想,有追求,会思考的好学生。一次次的活动,不仅仅是你为同学们默默付出,更是你拓宽眼界、磨练自我的一个磨刀石。好好加油,只要你坚持下去,相信你会创造更多的奇迹!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姜雄华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