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一步一步往前— —机械工程学院 林育君

发布时间 : 2017-06-21

林育君,男,1996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班心理委员,同时担任校团委心里协调中心宣传部部长。在校期间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各科成绩优异,在校一年多,年度总评成绩均排班级第四名,一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获得二等奖学金,曾荣获“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同时在学校的微电影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以及院运动会获跳远二等奖等。


一步一步往前 

依稀记得刚来到学校的时候。还是一个一无所知,初来乍到的大学生。什么都不知道,就连自己的专业是做什么的也不知道。但是,我有一个梦,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我想让我的大学生活活出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想要充实我自己的生活。家境拮据的我在学校的第一学年申请了助学金,并且在学校的帮助下获得了助学金,这让我可以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我对生活对学习的追求。

在学习方面,我经常碰壁。大学的授课远远不同与高中授课,特别是学习方式的改变让我一开始很是受挫。慢慢地我才意识到,大学授课知识量大,特别是有许多抽象的概念,完全无法在一时间消化掉,一些抽象的知识需要我们透过网络手段,例如找百度,甚至需要自己在图书馆着有关的资料,老师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是教给我们一点概念。大学很自由,相对于高中而言,不是每天都是满课。太过自由反而让人无所适从,以至于迷失方向。很多人选择了游戏,很多人选择了安逸,而我选择羽化我的翅膀。我选择了在别人安逸的时候去图书馆学习,那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在图书馆我可以安静的学习不用担心有太多的噪音会影响到我。很多时候与专业知识有关的原理,是在课本找不到的,这时候需要去图书馆查阅有关资料。原理这种东西是最枯燥乏味的,但是要想丰富自己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就需要我们比别人付出更多的代价。其实有的时候会在图书馆学到睡着了,我也不知道我比别人多付出这么多的时间是否有意义,但是我知道这是我想要的,也是我自己追求理想,追求美好的方式,因此我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

当然,学习固然重要,课外活动以及对于个人能力的培养是十分重要的,这是显而易见的,所以我选择加入学校的组织或者部门。还记得我第一次面试的是院系的宣传部,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类似于电视中所看到的面试,我很是紧张,很多时候是支支吾吾不敢说话的,以至于我在面试的第一轮就被淘汰,虽然在我的意料之内。不过,失望与受挫感还是扑面而来。我以为我就从与学校部门组织无缘了吗?幸好,不同部门的招新时间是不一样的。我又迎来一次机会,正是这次机会,改变了我的课外生活。我面试校团委心理协调中心宣传部,经过第一次的面试失败之后,我鼓励自己更好的表现自己,不要紧张不要害怕。最终,我加入到了心理协调中心的宣传部,成为了其中的一员。相信每一个人加入部门都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我也不例外。部门也没有令我失望,在这里,我学会做推送,学会了做海报,学会了手绘。记得第一次接触海报的时候,确实是个新鲜的事物,然而要弄懂它却不是很容易。photoshop是我需要掌握的制作海报的软件,单单是熟练地掌握就已经是很有难度的事情。如何运用素材,如何改变色调,如何想出好的点子无不挑战我,同时也需要花费到我大量的时间。推送也是一样,但是熬过去就好了,慢慢地,虽然不是特别的精通,但是熟练已经不是问题了。在这个基础上我参加了微电影大赛,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拍摄修改重新拍摄,我们最终将作品上交了主办方。在经过一番角逐之后,我们披荆斩棘,收获了二等奖。同时也正是这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让我知道了部门收获的不仅仅是技能,同时是一段深厚的友情。就如同我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一样,在认真做好自己的职务的同时,我更多的时候是收获了很多同学们的深厚友谊。这对于辅助班长建设团结友爱的班级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很庆幸的是,在经过一年的学习,我很幸运的获得了优秀团员和优秀大学生以及优秀班干部,同时在学业方面,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

优秀的大学生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所以我个人很注重运动。在课余的时候我经常跑步,打篮球以及参加其他运动项目。在大一第一学期的时候,我参加了班级篮球赛,虽然很可惜在第一轮被淘汰掉,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到我对运动的热爱。再后来,我积极参加了院运动会。经过自己的努力,我获得了跳远三等奖,以及男子200米四等奖,虽然这不是特别大的奖项,但是对我而言却是的殊荣,激励我不忘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走的更远,需要一个强壮的体魄,要学的更好,需要一个更加清醒的头脑。适当的运动让我可以放松自己的身体,有一个清醒的头脑,以至于可以更快的投入到学习中。可想而知,运动,不可或缺。

学习,生活,人生都是一样的。一步一步往前走,可能遇到洪流,可能遇到断壁,但是没有任何事情是一蹴而就的,一步一步,终会有到达的时候。生活永远不会亏待努力的人们。

 

师长点评:

    你是一个努力追求梦想的好学生。在自由的大学里,在很多人选择了安逸的时候,而你选择了羽化自己的翅膀,向着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往前走,老师希望你可以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肖毅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