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在工作中奉献,在历练中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 徐振铎

发布时间 : 2017-06-21

徐振铎,男,汉族,1996年4月出生,共青团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常务副书记,曾担任2014级国贸五班副班长,在校期间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各科成绩名列前茅,曾荣获单项奖学金。在校两年多,勤恳工作,为学院同学举办了包括文艺晚会、辩论赛等大量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完成学校暑期支教等重点立项项目,多次负责后勤组织工作,带领学院运动员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比赛获得了优异成绩,在两学院合并进程中,积极维护学院稳定过度,并为经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多项荣誉。


在工作中奉献,在历练中成长

一、思想方面

自从2014年进入东莞理工学院学习以来,一直关注、关心时政时事,积极参加时政时事讨论活动及学习活动,从党的强力反腐,从严治党运动到“一带一路”,RECP的建设,随着我党从内到外革新自我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我也在努力从内到外进步,要求自己关注、关心人民日报等官方主流媒体,积极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努力从国际视角看清楚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形势,发挥共青团员思想阵地的作用,从己身做起,带动身边的同学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促进共同进步,从思想上积极向我党靠拢,努力完成从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的蜕变。

于此同时,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逐渐深入学习到了马克思主义的核心理论和价值观,从而完成了对于己身价值观的重塑,在这个过程中也让我深深地认识到了社会主义的极大的优越性和尚未完善的不足,这一点也让我对日后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探索与建设保有极大的热情与希望。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艰苦奋斗,社会主义新的高度很快将在我们的时代来到!

二、工作方面

2014年加入经济贸易系团总支、学生会,本着拓宽视野、锻炼自我的初心成为一名光荣的团学干事,在于师生的工作交流中,飞速成长,在团学的平台上,抓住机会,得到了许许多多宝贵的经验。

2015年本着服务学生理念,留任经济贸易系团总支、学生会委员,在此期间先后负责组织文艺晚会、职业规划大赛、学院辩论赛、班级篮球赛、先进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校运会、体育文化节等一系列丰富有益的文体课外活动,全方面丰富了学院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并通过对这一系列比赛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文体之星的宣传与表彰,极大地鼓舞了学院同学参加学校包括科技学术节、文化艺术节在内等文体活动的热情,积极营造出阳光向上的氛围和学习风气。

2016年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常务副书记,光荣地成为了“经管团学”第一届成员!2016年是变革的一年,这一年是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第一年,这一年的学校正式特色化两校区的一年,变革面临着摩擦和阻力,作为团总支、学生会的一员在这场变革中积极协调,稳定激进的同学,为两校区特色化进程和学院合并进程贡献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样的,由于经济贸易系和工商管理学院的合并,两个学院的团总支、学生会也相应地合并成立了第一届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在这个过程中,先后负责完成了学生会章程拟定、团学架构拟定、人力资源考核制度等基础制度的顶层设计工作;作为团建负责人,组建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委员部长班底,明确团学宗旨、口号和奋斗目标;整合两学院品牌活动,突出学院特色,集中力量先后举办了工商模拟市场、模拟炒股比赛、英语舞台剧大赛等参与人数众多,兼具学术性和趣味性的品牌特色活动,在莞城校区乃至整个学校引起了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作为一个新生的学生组织,纵然朝阳耀目,活力四射也面临着人员摩擦,目标迷惘,兴趣弱化等一系列团队建设的问题,而作为团建负责人的我更是感觉到肩膀上的压力陡增,面对如此严峻的问题,当机立断,联合学生会主席团结委员部长,通过召开一系列主题明确的会议,首先增强了委员部长的荣誉感,其次召开三次全体大会,提供一个强有力的平台,极大地凝聚了团学干事的归属感,从而牢牢地将干事、部长、委员凝聚在我们身边,共同朝着“从学生中来,为学生服务”的目标前进!

2017新学期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整建制落户莞城校区,在学院的整体搬迁工作中,团学积极发挥作用,承担了学院搬迁的主要工作,帮助学院教师顺利过渡到莞城校区。在这一过程中带领团学成员,发挥兢兢业业,吃苦能干精神,迅速而圆满地完成了相关工作,同时更为团学新一届的干事树立良好的榜样,鼓舞团学成员将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传承下去。

三、学习方面

自2014年入学以来,一直积极学习,努力完成各科学业,无挂科等不良记录,遵守学校纪律,努力发挥团学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每节课常驻第一排,凭借自身的努力去影响身边的同学,带动身边同学努力学习,曾荣幸获得单项奖学金等荣誉。于此同时,作为团学干部响应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号召,积极举办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等一系列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活动,鼓励学院同学,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在宝贵的大学时期,为将来走出象牙塔习得一技之长!

大学时光飞速而逝,从青涩到逐渐成熟,很庆幸选择了东莞理工学院作为人生中的第一所大学,很荣幸成为高水平理工科建设的一员,在这个学校每一天的回忆都是那么珍贵,愿学校再创辉煌,愿同学们学业上日益精进!很荣幸,我是莞工人。

 

老师点评:

该同学思想政治觉悟高,踏实肯干,具有开拓精神和进取精神,是一名负责任的学生干部,为第一届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成立与整合做出贡献,在思想引领、管理服务、自身建设方面有一定作为,平稳完成团总支、学生会各项重要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少典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