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重在执着,赢在坚持—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何柳静

发布时间 : 2017-06-21

何柳静,女,1995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教育学院(师范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在校两年多,年度总评成绩均名列前茅,获得一等奖学金及三等奖奖学金,同时积极参与项目研究,现负责一项省级项目。曾荣获“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多项荣誉。在其之余,我热爱志愿服务,寒暑假多次义教被评为 “优秀志愿者”、“优秀个人”。


重在执着,赢在坚持

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像灿烂的太阳一样明丽,像天空翱翔的年轻的鹰一样豁达,像大海一样包罗万象,而在一旦需要的时候,会毅然奋起,如疾风怒涛般“战斗”——这就是青年。成长环境、父母的引导等,培养了我好强而积极向上的性格。自大学以来,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因为,我离父母他们越来越遥远了,那么我必须更加努力奔跑,只有这样我才能照耀得更加远。

在学习方面,我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与收获虽不总会成为正比,但付出了总会有收获。在学习这条道路上,在别人眼里我走得看似顺畅;而其背后付出了巨大的泪与汗。我不是考试型人才,也不是聪明伶俐的学生。在学习上,我只是有小聪明却不认输的孩子。一直以来,我的严重的劣势就是英语,看到英语第一反应便是头疼。大一时候,我努力学习英语,英语差点挂科了,最终拖了总成绩后腿,排名只是第四;大二的我依旧害怕英语。那时候我给自己定了目标,无论如何英语分数不可拉低总分,最终我如愿以偿取得了第一。在学习上,我没有什么技巧,也没有什么捷径,只是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如《大学》所言: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如果你认定一件事那么只要你执着、坚持,那么天都会替你争取到它。

在大学里我又是一个幸运的人儿,遇到了对我影响很大的老师。他曾说过:做人就要做一个有思想有想法有深度的人。”这句话对我触动很深,过去的自己注重能力的训练,却忽视了内涵的沉淀。渐渐地,我学会了观察生活,也慢慢喜欢上阅读、思考。我喜欢上了探索,课后喜欢与老师们进行探讨,并多次把探讨的内容作为专题同学们分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沉浸于项目研究,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同学们一起进行思考、谈论,一起出外做调查研究。因此,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校两年多,我年级总评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了三等奖奖学金和一等奖奖学金;同时省级项目也申报成功。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就笑、你哭它就哭。在同学们眼中,我是一个积极向上、乐观、负责任、独立的女孩子;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够笑着面对,在校两年多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平时除了学习与学生工作外,我还会去做家教,在实践中巩固自身专业的同时自己解决大学四年的学费与生活费。很多时候,身边的人总会问我累不累?累吗?有时候自己会反问自己,一开始的自己也没有答案。有时候,我羡慕别人可以惬意在宿舍看剧、逛街买衣服、睡懒觉等,我却忙碌于家教,每天玩乐的时间几乎不到别人的三分之一。可我相信: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北方有南方,上帝关上一扇门,总会打开一扇窗。在家教中,我慢慢接触到越来越多的孩子。通过长时间的观察与相处,惊讶发现自己竟然摸索到与孩子相处的正确方式,对孩子的教育萌发越来越多的念头。最后家教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不是一个任务,因为孩子们给我带来了很多正能量和感悟。于是,在寒暑假中我多次去义教,在义教中接触不同的孩子,并尽最大的努力传播爱与温暖。

“不甘寂寞”的我还是同学们的“信息员”。平时同学们有事情、有疑惑都会来请问我,我都会力所能及帮助他人,解决她们的烦恼。同时,我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活动,并在业余生活中我会组织各种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乐趣并营造团结的班级气氛;因此,在2015-2016年度,我们班荣获先进班集体称号。同时,我虚心接受同学们的建议,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完善自身,不忘初心。无论担任何职,我始终都铭记着自身的责任与初心,友好真诚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儿。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校两年多,我担任了各种职务。一直以来,对待工作我都是一丝不苟并且力求做得最好。依旧记得刚开始,自己害怕接触上级领导,每一次面对他们,我都如履薄冰,战战兢兢地,担心一不小心就做错事;面对商家,我会紧张到舌头打结,早已准备好的说辞都被抛于九霄云外。在针尖与满足上,我一步步长大,策划了一场场大小型的活动,同时也挨骂过不计其数。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不理解,一次次的打击,心中的小太阳在茫茫黑夜中被泪水无数次沾湿。但慢慢地我正在蜕变,我庆幸我有个勇于指正我缺点一针见血的老师。虽然有时候很委屈,但老师说得很对。最让我印象深刻便他所言“有时候你觉得自己很努力了,可到头来却只是放了个屁”。他的严格让我做事慢慢丢掉过去的粗心、随便,力求努力做到最好。在挫折的浇淋下,我的工作能力获得书记与老师的认可,但仍需努力。

 出发了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是唯一的办法。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朝目标,认真学习、做好各项工作。

 

师长点评:

何柳静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秀。政治素质好,思想觉悟高,品行端正,学习努力,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与老师交流。自制力强,能够适当的利用起自己的课余时间,看自己感兴趣的书,发展自己多方面的爱好和特长。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老师:袁志军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