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永不停息的脚步—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江锦玲

发布时间 : 2017-06-21

江锦玲,女,1994年9月出生,预备党员,体育系2013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曾担任辅导员助理,网球校队主力队员。在校期间,始终把学习和专业课训练放在第一位,勤学苦练,刻苦专研,各科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三年度综合成绩年级第一,一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曾获大学生运动会网球项目女子双打第二,省级大学生锦标赛女子双打第二,曾荣获“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


永不停息的脚步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拥有的是永不停息的脚步,可以用脚步去丈量人生的路途。

我是一个务实和脚踏实地的人,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一直对自己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我非常感谢三年来领导老师对我教育和关怀,使我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同时明确自己的人生发展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为之努力奋斗。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我拥有一种积极的心态。我在刚刚进入大学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始终坚持学习党政党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始终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们着想,在各个方面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在校期间,我通过参加党校培训,党支部活动,认真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从而使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被党组织列为党员的发展对象,同时也激励我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向优秀党员学习。

宝剑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刚进大学,我就确定了要自己的专业上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才,因此我就选择了网球成为自己的专业技能。网球是一项相对来说比较难掌控的运动,但,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终于把网球练起来了,并且能够代表学校去参加省级的比赛同时获得了多项优异的成绩。还记得为了适应炎热的比赛环境,在夏天中午一点的时间段里在球场上暴晒挥洒汗水,还记得在寒冬里的早晨运动场上进行艰苦的体能训练,就这样春去秋来,日复一日地重复一次又一次的挥拍动作,重复一次又一次的步伐跑动练习,就这样咬紧牙关,提升自己的技术平,为的就是能够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为学校争取最高荣誉。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当今这个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我清楚的指导,只有把自己打造成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选择了考研提升自己的学历,继续前进的脚步,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

一路向阳。我如今参加了实习工作,我充分地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不懂就问,问到答案就牢记,从而得到实习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刚踏入社会就如出生牛犊,什么都不懂,唯一办法就是多问多学,不怕吃苦,多向别人请教,自然就会获得更多的知识,也少走了许多弯路。感谢三年来有许多锻炼的机会,我也是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在各个方面取得成绩,都会成为我明天前进的动力。

我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修饰平凡的自己,我会用脚踏实地的方式去告诉别人,我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自己变的更加美好,努力改变自己的不足之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绚丽夺目。

 

师长点评:

江锦玲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秀。政治素质好,思想觉悟高,学习认真刻苦,学习自主性强,成绩优秀,技能突出,积极参与学校及社会的各项活动,努力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老师:肖卫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