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莞工,我的大学梦—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张新榆

发布时间 : 2017-06-21

张新榆,女,1995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2014级音乐学(群众文艺)班,在校期间担任过班长,组织委员,副部长,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期间不仅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勤学苦练,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在校两年多,年度总评成绩一次排年级第一,一次排年级第二,获得过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积极参加比赛,获得过省级奖有:“第九届广东省大中专舞蹈大赛二等奖”校级:“最佳风采奖”等。曾荣获“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莞工,我的大学梦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善良乐观,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女孩。从我上学开始在班上都是担任的班委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班上我总是帮助同学,是同学们心中的小太阳。小学生在学校担任大队长,负责学校升旗。每天看着国旗上升使我从小对国家和共产党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在初中,我在学习之余也一直坚持学习自己喜欢的舞蹈。在学校我担任文艺委员,学校的各项文艺活动,我都是负责班上的节目编排,多次获奖。高中三年担任班长,同时兼任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一职,协助宣传部部长管理广播站和各个社团,表现优异,任职期间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在老师的指导下,高中时我在学校创立了一个劲舞社团,在同学们心里都是好评连连。由于我认真学习,并积极帮助同学和老师,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她获得过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高中我听说了东莞理工学院,就被它的人文风情深深吸引。励志要考入东莞理工学院!经过努力我也终于实现自己的愿望考到东莞理工学院。

自2014年9月我进入东莞理工学院以来,就被“学而知不足”校训所吸引,它引导我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从大一开始就努力学习,并且在平时的学习中还积极主动帮助他人,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我不仅成绩优异,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性格开朗,积极和同学们交流,领导能力强。参加学校体育运动会,获得拔河比赛第四名,参加过四院联合晚会担任主持人,我有一股韧劲儿,参加了的事情就一定要用最好的状态去把它做完,在一次参加学校的辩论赛中经过一个多月辛苦的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辩论赛中表现优异,被评为“最佳辩手”同时还获得“最佳风采奖”。

 我还获得过广东省大中专舞蹈大赛决赛的第二名,在2014年11月份我听说有个省级舞蹈大赛,就积极的想参与进去,可是这个是要代表学校去跟其它学校比赛,所以要求很高,学校也有很多同学想参加。作为大一的我感觉到自己的希望十分渺茫,可是我并没有放弃,每天努力练习舞蹈。经过重重竞选,总算没有辜负自己,被选上了去跳一个代表学校出去比赛的舞蹈《飞跃》,在被选上后,抱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每天参加排练,其它时间都会不停的去思考自己的动作是否到位,排练过程中不断的像其它师兄师姐们学习。终于迎来复赛,赛区在肇庆学院。当来到这里时,看到不同学校的人来到这里参加比赛。我越来越紧张,也更加有压力。在到《飞跃》表演时,我用着我身体的每个细胞去舞蹈。最终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进入的总决赛。进入总决赛后,排练更加不能懈怠。每天排练的时间越来越多。膝盖上的淤青也越来越多。以后迎来了总决赛,总决赛时各个学校参赛的节目质量更高。但有了复赛的经验,我这次没有那么紧张了。在舞台上,用心的做好每个细节。最后也获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我不仅学习优异,积极参加活动之外,还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曾担任班长、组织委员、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文艺部副部长、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大一担任文艺部干事,任职期间表现优异,第二学年被提升为文艺部副部长,第三学年进入主席团成为学生会副主席。我在工作上,积极肯干,责任心强,细心,独立又协同,有创新能力。在担任文艺部干事的时候,工作特别繁琐,我的学习能力特别强,很快适应了各项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大一时开校运动会,院内要出一个一百多人的方阵表演,刚好这个任务分配到了文艺部,我每天晚上带着一大批人进行方阵编排训练,几天下来,方阵符合教育学院的风采又标新立异有特点,给全校师生眼前一亮的改变,受到老师同学们的好评。虽然我的嗓子就不好受了,嗓子严重受损,说话呈嘶哑状态。但是看到自己负责的事给学院带来荣誉,所以的苦累心酸都没有了。我的集体荣誉感极强,做事坚持不懈。我后升为副部长,副主席,也同样热心的帮助,引导其他的学生会工作者,同时有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也感染着学生会的同学们;带领着学生会的同学们一起完成了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受到老师同学们的好评,并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在生活上,我有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喜欢听音乐,看书和旅行,团结、关心、帮助同学并与他们融洽沟通,适应性较强,生活作风朴素。我还特别热爱志愿活动,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我为人正直,稳定、谦虚。事业心、进取心强,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热爱集体,在集体的事情上能够舍小我为大家。学习上,目标明确,刻苦勤奋,成绩优良,学好专业课同时高度重视基础课程和课外的学习,使自己全面发展,培养合理的知识结构,注意提高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和学习的能力。所以被学校评为优秀大学生。

总的来说,进入东莞理工学院以来,我没有忘记当初的“学而知不足”的校训。在它的引导下,实现了我的大学梦!

    

师长点评:

张新榆在校期间,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为人诚恳,性格开朗,爱好广泛。面对困难,敢于挑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多次为班级争取荣誉,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老师:诸小妮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