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用心做事——机械学院柳宏耀

发布时间 : 2018-06-11

柳宏耀

柳宏耀,男,1995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5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宣传委员、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机械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在校期间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和“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等荣誉以及“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等称号。

 

优秀事迹

我是东莞理工学院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5班的一名团员。进入大学以来,我时刻铭记我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严格地要求自我。大学期间,曾先后担任过班级宣传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机械创新实验室负责人。

入学以来所获表彰奖励如下:

1、2014年机械工程学院第七届骨诺牌图形创作比赛二等奖;

2、2014~2015学年度三等奖学金;

3、2015~2016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15~2016学年度二等奖学金;

5、2015~2016学年度“优秀大学生”;

6、2015~2016学年度东莞理工学院“优秀学生会干部”;

7、2015年东莞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

8、2015年机械工程学院松山湖校区心理知识竞赛优秀奖;

9、第14届CaTICs网络赛本科组二等奖;

10、2016年机械工程学院第八届专业足球赛第二名;

11、2016年东莞理工学院体育运动节足球赛第三名;

12、2016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全局视觉组水球2v2一等奖;

13、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助老服务机器人助老生活服务项目一等奖;

14、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水中机器人全局视觉组水球2v2项目二等奖;

15、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空中机器人无人机续航挑战项目三等奖;

16、2016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团队组优胜奖;

17、2017年东莞理工学院体育运动节足球赛第二名;

18、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始终持续着一种用心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样的信念下,我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用心参加各种课余实践,课余时间用心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坎坷伴随,但却在自己的青春篇章上踏踏实实地写下了每一页。

在思想方面:首先,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就应起到的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用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职责。

在学习方面:知识学习是大学生的主题之一。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用心参与课堂教学活动,课余经常在图书馆专研各种各样的书籍,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在“学习不为今日的考试,只为明天的应用”这样的学习理念指导下,我将精力更多的放在书本知识如何在实践中的应用上。在这三年中,值得可庆的是我的学习成绩一向名列前茅,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以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等若干学术竞赛奖项,在专业学习和实践实习上具有很强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生工作方面:潜力锻炼是大学生的另一主题。我曾担任过班级宣传委员、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机械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在任期中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并用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为同学服务。因此在去年的评优中我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方面:曾担任暑期社会实践汕尾地方分队的负责人之一并带领分队进行了若干项实践活动,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称号。此外,还参加了支教活动以及其他一些志愿活动,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在体育文化活动方面:除了平时的学习上课,课外我积极参加体育文化活动和竞赛,并荣获了“校体育运动节足球赛第二名”、“院心理知识竞赛优秀奖”、“院骨诺牌图形创作比赛二等奖”等奖项。通过比赛,锻炼和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我的大学生活在别人看来可能充满了忙碌与荣誉,忙碌使我感到充实,它也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但一切荣誉只属于学校,属于过去的那个时刻,走出学校以后一切将从零开始。我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念,一路奋斗,可能每个人所走的路不一样,但终点必须是相同的,那就是成功。当然了,前提是必须得用心。

 

师长点评

该生学习认真,友爱同学,待人真诚。性格开朗,适应能力强,知识面广,有团队精神。尊敬老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动手能力较强,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班主任尹玲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