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不断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经管学院李秋坤

发布时间 : 2018-06-12

李秋坤

李秋坤,女,汉族,1997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3班的副班长,同时担任职业规划学生讲师团讲师,曾在党建部、营销协会等任职,曾实习于建设银行、万科、新维学深圳公司等。在校期间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排名年级第一。大学期间所获重要奖项或重要荣誉如下:国家奖学金、东穗奖学金、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活动积极分子、“国旗下讲话”学生代表、万科营销大赛季军、建行微视频大赛最佳作品奖、东莞高校太粮杯决赛二等奖、营销策划大赛第一名等。

优秀事迹

一直以来,我都将"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这一句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不断激励自己坚持前行,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学习上,我一直秉承着独立思考、刻苦钻研的思想。我大一大二的综合测评均为专业第一名。我分别以523分、504分的成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通过了计算机一级和access二级,还自学并通过了PS等级考试。我学习的时候注重效率,争取做到学习时心无旁骛;平时同学们遇到不懂的题目来问我,我都会认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除了认真学习思考专业课程,我也很喜欢看专业以外的书,像《偷影子的人》、《红瓦黑瓦》、《乖,摸摸头》等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书籍。课外书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结构,提升了我的文化素养。大学两年,基于我的努力付出,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企业奖学金,被评为“大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并被甄选为“国旗下讲话”学生代表,荣誉激励着我不断往前。

思想上,我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积极向党靠拢。我一直对党和人民充满了热爱,关心祖国的一举一动,平时比较喜欢看新闻,关注时事,了解国家动态。在组织的关怀下,我于2016年3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现已校党课结业。通过不断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校的宏伟目标和先进性,我下定决心在往后要以党员的八项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学生工作上,我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当学院党建部干事的时候,认真负责,细心工作,尤其擅长查阅处理文案,撰写过多次的入党积极分子活动方案,并主持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同学们都对我赞赏有加;在电子商务协会和营销协会任职时,积极配合会长开展各项活动,保证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在担任宿舍长时,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监督好宿舍的卫生情况,联络舍友之间的感情,在我们寝室从未发生口角,大家相互照应,相亲相爱;现担任副班长的时候,我与班干部共同管理好班级,课外组织班集体活动,巩固增进班上同学的感情,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现担任职业规划学生讲师团的讲师,为大一的师弟师妹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授课以及分享自己的大学经验,引导新生职业规划,服务新生就业成才,并担任学校企业调研大赛以及新生职业规划大赛的评委,为师弟师妹树立榜样。

社会实践上,我敢于发掘潜能,不断尝试。为了提高我的专业实践能力,我曾在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建设银行、新维学教育机构深圳分公司和恒运达巴士公司进行实习。在万科实习时,参与翡翠松湖项目的推广,对寮步镇进行拓展规划,提高了交际与销售能力;在建设银行东莞分行当实习生的时候,随同行长外出处理银行客户业务,提高了商业合作谈判的能力;在新维学与恒运达公司实习时,我深深体会到要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在大学里真正学到东西,出到社会上才会更加有底气。此外,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做过几份语文、数学和英语的家教,尝试变得更加独立并提高实践能力。

创新创业能力上,我勇于尝鲜,挑战自己。大学以来,我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大一参加挑战杯的时候,我的团队结合生活中的经验,写的是关于"时膳餐厅"的策划书,虽然说最后并没有得奖,可从中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直至现在再参加挑战杯时,项目以校内一等奖顺利进入了省赛,现在正在为省赛做准备中。我还参加过工商模拟市场,最大限度体验作为经商者的各种历程;参加模拟炒股大赛,体验股市的跌宕起伏带来的刺激与紧张;参加营销策划比赛,体会其中的营销竞争思维。各项比赛为我带来了丰富的经验,也为我积累了不少奖项:万科营销大赛三等奖、建设银行微视频大赛最佳作品奖、东莞理工学院营销策划大赛第一名、东莞高校太粮杯决赛二等奖等。

志愿服务上,我以助人为乐,关怀为本。我自身是一个比较热心的人,非常乐意去参加志愿活动,目前志愿时长累计超过50小时,并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我陪伴过残疾的老奶奶行走公园,给社区小朋友做过课堂辅导,帮助社区开展残疾人运动会等。每次参加志愿活动的时候,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去帮助需要被帮助的人,让我对生命存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珍惜热爱生活。

以上是我大学入学以来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表现,真诚希望组织能考察我,给我提出宝贵的意见,让我在将来的学习与工作中能有更大的进步。我一直坚信只有不断坚持,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会继续努力,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前行,不断积累总结经验,提升自己能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师长点评

该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排名专业第一,积极参加学校实践活动、志愿活动和专业实习,实践能力强并多次获奖。鉴于该生在学习、创新能力、实践等多方面的优异表现,推荐宣传其先进事迹。

班主任--刘春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