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天道酬勤,自强不息——经管学院温子莹

发布时间 : 2018-06-12

温子莹

温子莹,女,汉族,1997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奖助贷专员。在校期间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刻苦努力,脚踏实地,大二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年级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荣获“优秀大学生标兵”和“优秀大学生”的荣誉称号。

优秀事迹

自入学以来,我一直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待人诚信,作风端正,有责任心,思想觉悟高,热爱集体,有较强的独立自主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大学期间,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科学文化水平,积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着。

一、志存高远,心向党组织

思想上,我努力使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谦虚谨慎的作风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我热爱祖国,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电视、网络、报纸等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此外,我认真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八荣八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时以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标准来要求自己。大一上学期我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听讲院级组织的党课,定期汇报思想状况,最终通过院级的党试成为院系的入党积极分子。大三上学期,我成为校入党积极分子并认真学习校党课,最终通过校党试,如今成为了发展对象。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正式党员不断努力和前进。

二、脚踏实地,坚持不懈

学习上,追寻着最初梦想的轨迹,我仍努力地在苦学这条路上前行。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努力上进,勤奋好学。进入大学以来,我坚持每天认真听讲,上课做好笔记,课后在教室或图书馆自习。为了使自己在大学生活结束时,能成为不折不扣的综合性实用人才,我几乎将自己每一天都置身在学习的氛围中,做到凡事躬亲,以期扩大知识面,在专业知识方面做到专精,在其它知识面上做到广博。天道酬勤,我通过了计算机一、二级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其中四级更是获得了579的高分。大一期间,我以学年综合总成绩112.4932分获得专业第三名,成功获得二等奖学金,还荣获“优秀大学生”称号。大二期间,我丝毫没有懈怠,通过一年的不懈努力,以学年综合总成绩127.0950分荣获专业第一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优秀大学生标兵”称号。我以自己平凡塌实的努力勤恳而自豪,并会继续努力下去,心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习上为同学们做出表率。

三、一丝不苟,认真负责

学生工作方面,我在班级担任奖助贷专员一职,秉持“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的原则,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将助学基金会下发的文件和消息及时通知到班级的每一位同学,认真审核和评议同学们的奖学金、助学金及助学贷款的材料,配合助学基金会的工作,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积极向同学们提供帮助,始终以班级同学的利益至上。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热爱生活,与人为善

生活上,我性格开朗,节俭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和同学室友和睦相处互帮互助。我的家庭属于中等收入水平,父母常教育我做人要知足常乐、勤俭节约。我珍惜并爱护身边的简单与快乐,积极参与到寝室的活动中。大家都在努力让生活更和谐而努力着,我也乐于参与其中,细细体会烦琐中的感动与美好。此外,繁忙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我享受生活的乐趣,我的生活依旧丰富多彩,我喜欢读书朗诵、唱歌、跑步运动、交友旅游等。我经常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参加校园活动和比赛,如金融知识竞赛、模拟炒股比赛、歌王争霸赛、宿舍美化大赛等,热情奉献自己的力量,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我曾在院系的职业规划大赛中进入十强,并上台演讲了自己的职业规划,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和胆量。

五、敢于实践,自强不息

社会实践方面,为了真实体验生活,我利用假期做兼职进行社会实践,曾做过社区环境监督员,当过家教,在社区工业办、妇联及东城区政府城建办质监组都有过实习的经验。这样的生活经历让我的大学时代更充实也更有质感,让我体味到生活的不易和父母的艰辛,让我加倍地崇敬劳动人民和生我养我的父母。此外,我参加过东城和吴川分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我还积极参加班级、学校和社会的各种志愿活动,如感恩从心开始、只有一个地球、冬季无偿献血志愿者等。我愿意为志愿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帮助他人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和人生意义。正因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我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

在过去的大学生涯中我得过荣誉,但我深知取得的成绩都已成为历史,应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梦想正等着我去追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充实完善和挑战自己,争取在各方面全面发展,再创佳绩。我会在人生旅途中不断拼搏,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优秀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长点评

温子莹同学在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有我校“学而知不足”的精神;在生活中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且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她身上体现着新一代大学生“有抱负、敢担当”的朝气和风采!

班主任--欧阳波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