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东莞理工学院于1998年设立学生心理辅导室,2002年成立心理辅导中心,2008年更名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隶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2014年加挂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牌子,并于2018年获批“东莞市公务员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常年为东莞市乃至广东省各行政机关、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提供心理健康服务。2014年及2019年中心连续两度被广东省教育厅授予“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资格,是全省首批七个大学生心康工作区域中心之一。

全面推进心理育人是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的重点任务之一,中心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教育与咨询相结合、发展与预防相结合,深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师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前中心已经形成一支专兼结合、专业化水平较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中心分设松山湖及莞城校区两个咨询点,总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设有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心理测评室、心理档案室、心理宣泄室、案例督导室、园艺治疗室等各类心理功能室;建立了覆盖全校各学院的二级心理辅导站,各辅导站有心理干事负责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了学校、院系、班级、宿舍、社区4+1”的危机防控体系,落实家校联动,朋辈互助,规范危机联动工作流程,完善转介诊疗机制,织密大学生安全防护网。

电话:22625570(莞城)    22863163(松山湖)

地点:四号楼206(莞城)   学生中心A307(松山湖)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7:30

                晚上19: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