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约定,好好爱自己”现场心理测评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7年05月23日 09:22:00

 5月11日和5月18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在松山湖校区和莞城校区举办了第十届“你我约定,好好爱自己”现场心理测评及游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15名东莞市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专家及我校驻校社工参与。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现场心理测评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了解自己的身心状况,宣传心理保健意识,解答同学们的心理困扰。同学们在填写“SCL-90症状自评量表”及相关量表后,由学校心理中心老师、外聘心理专家、驻校社工和朋辈心理小组成员现场进行解答。根据筛查结果,心理中心及驻校社工还会对有需要进一步帮助的同学进行后续回访,以提供高效、个性化及针对性的专业心理服务。

除现场心理测评与咨询外,现场还举行了“房-树-人”绘画分析、心理技能闯关和“你我相约,好好爱自己”横幅千人签名等活动。同学们通过这些活动,了解心理学知识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学会处理负面情绪的技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自身成长。接下来心理中心还将组织“喧嚣中的宁静—用正念的方法提升你的专注力”体验工作坊、5·25心理微电影比赛和“与阳光相约”团体拓展等一系列心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