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拉开序幕
日期:2017年09月04日 19:22:08

94日晚,松山湖校区体育馆座无虚席,3800多名新生入校以来的首场讲座——《新生心理适应与情绪管理》以游戏的方式开始。本场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国家心理咨询师高级考评员、广东省教育厅、东莞市政法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心理专家苏亚玲老师主讲。

苏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压力与挫折的面对,学会有效管理情绪的方法与技巧,适应从他律到自律的转变,从而为承担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做好准备。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专注的目光下,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甚至有同学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晚上十点多打电话到心理中心办公室,向值班老师表达他的激动之情。他表示,苏老师的讲座改变了他对心理学的认识与心理咨询的看法,令他关注到要利用学校这个资源帮助自己成长。他对后续的系列讲座充满了期待,并请老师转达他们对学校的感激,对苏老师的感谢!。

本次讲座正式拉开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的序幕。据悉,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年组建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队,来自校内外近70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将为2017级新生开展100多场次的讲座,内容涉及专业认知、学习方法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理财教育、普法教育、创业启蒙、文明礼仪教育等领域,以期为新生适应学习和生活的转变、提高专业认知、人文素质培养提供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