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风采】个人事迹(建筑工程系李桂)
日期:2016年06月17日 22:25:00

李桂,东莞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共青团员,曾任班级安全委员。

一、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大学一年级开学,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做到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我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时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在学习、工作中,时时刻刻以高标准、高起点要求自己,在党团组织的培养下,我在思想和认识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老师们一次次语重心长的教诲和推心置腹的谈话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勇气,使我能够及时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充满信心地迎接一次又一次挑战。

对于当今社会,我愈加认识到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在参加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辅导报告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认真学习了党员先进性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继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用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价值观去指导学习和工作。

二、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科研活动

(一)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

我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所系,性命相托”的内涵,学习土木专业的知识期间的半点马虎或粗心,有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重大损失。从大学一年级开始认真仔细地学习每一门课程,每一个知识点,不放过每一个难点、疑点,合理、科学安排时间,每天晚上在自习室或图书馆不断温习自己所学的知识,已经获得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并通过努力学习获得了攻读研究生资格。

(二)面向未来,全面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我深刻认识到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信息日新月异的时代,英语水平的高低对于大学生来说,关系到能否及时了解国际先进技术,能否最大程度地汲取国际前沿信息,能否运用最先进的技术完成自己的工作。在大学期间,我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我并没有因为英语不好就放松对英语的学习,而是有意识的通过各种活动更严格的锻炼自己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和口语交流能力。

(三)具有创新意识,积极参加科研活动

我认识到在大学并不仅仅是学习、掌握书本上的知识成果,更重要的是学会科学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在科学精神的指引下去有所发现。这样我才能够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三、组织、协调能力优秀,多次成功策划、参加社会活动

(一)具有合作意识,多次成功组织大型校级活动

我认识到随着科学技术逐步向综合性、跨学科发展,未来社会更需要具有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的知识青年,因此我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

在学校老师的领导下,与其他干部多次组织各种活动,让全班同学也参加了其中的活动,得到了班级学生的强烈反响和热烈欢迎。

(二)热心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

我热心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养老院、孤儿院、残障患者疗养院、孤寡老人家中都留下过我的身影。我和同学一起前往残障患者家中探望,带去了大学生的关心和祝福;我和同学前往居民社区进行医疗保健知识宣传,使得广大居民驻足观看、询问;前往消防支队进行联谊活动,在学习防火知识的同时为广大消防官兵带去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受到了消防官兵的热烈欢迎。

我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性,并积极参加各种环保活动,不管是植树造林活动还是回收废旧电池都认真细致地完成。

四、乐观开朗,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

我有着健全的人格意识和独立的意志,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从容、乐观、快乐的生活态度,总是充满激情和想象力去迎接并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学校,我热心帮助同学,做到助人为乐。日常生活中,她也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同学,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积极与同学共同探讨学业问题,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总结的资料与同学分享,用自己的乐观、开朗、乐于助人感染身边的同学。每当其他同学遇到生活、学习上的难题我都会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尽可能的帮助他们。

五、提高身心素质,争做优秀学生

我认识到不论是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还是将来作为一名土木工作者,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是非常重要的。健康的身体使我们能够以充沛的精力和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我热爱体育运动,大学的体育课成绩都是优秀,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还依然抽出时间每天锻炼身体,努力成为一名能够在艰苦的、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依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做好本职工作的建设者。

我参加了多次心理讲座、人生规划讲座、心理剧表演等活动,在这些活动培养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素质,迎接学习、生活乃至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中的挑战,做生活的强者。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在各方面都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优秀大学生。作为一名土木专业学生,我深知“安全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良;在大学生涯中我不断的在锻炼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相信自己会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着更高的标准迈进,做祖国需要的合格建设者。

评语:

李桂同学思想积极上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刻苦认真,已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曾获得校级奖学金,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热爱班集体,热心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工作踏实负责,吃苦耐劳、朴实大方,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是一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建筑工程系辅导员徐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