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风采】个人事迹(经济贸易系李俏丽)
日期:2016年06月17日 22:31:50

 

本人自幼喜欢读书,格林童话书、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等童话书给我幼小的心灵安插了想象的翅膀,同时也为自己的写作能力提高提供了基础,在本人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曾获得校级“优秀作文三等奖“,小学四年级因各方面全面发展,获得壶垌小学的”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小学6年来,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而6年级更以全级第二名的出色成绩考取“那务镇小学”,并以“化州市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出色地完成小学学业。

喜欢文学,嗜好阅读是我最大的爱好,不知不觉这爱好为自己的写作能力埋下了铺垫,初中的时候,在一次全市的作文比赛中,本人以一篇题目为“老师,我想对您说”的作文荣获“化州市优秀作文一等奖”与“茂名市优秀作文特等奖”。

在高中,本人曾担任班级“生活委员“、”语文科代表“地理科代表”等职务,并得到同学的认可,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在学业上也是勤勉刻苦,在班级的成绩大都保持在“前十名”,得到老师的表扬与肯定,并以571分的高考成绩考上东莞理工学院,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2012年9月怀着一颗憧憬的心来到了东莞理工学院实现自己的求学梦。“担当”是我初来咋到学到的第一堂课,因此本人积极履行自己作为社会一分子的责任,以社会主义的主人翁的身份践行社会主人荣辱观,不断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回报社会,如参加“蓝天志愿助残活动“陪伴东莞残疾儿童学校的小朋友学习与游戏、成为东莞理工学院经济贸易系志愿站的干事,为“防艾滋病”活动做宣传、为保护环境出谋划策等参加一系列活动;为了更深入地鼓舞更多的同学投入到服务社会的活动中,本人曾担任12级国贸4班的“志愿队长”一职,并获得了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参与社会的同时,本人同时热爱学习,并以优秀的成绩获得了校级的“三等奖学金”,并顺利通过英语的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一级考试,另外还经过一系列努力,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与此同时,本人在其他闲暇时间也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来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如2013年8月至2014年7月,担任东莞迪卡侬体育有限公司的销售助理一职,2014年7月至2014年8月,担任东莞黄记煌餐饮有限公司的见习部长一职,在这过程中,我的经济学知识、市场营销知识、客户关系管理知识、供应链物流管理知识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和加深。值得一提的是,在东莞黄记煌餐饮有限公司担任见习部长短短的一个月了,本人获得松山湖店的会员卡月销售量冠军,并与同事进行经验交流。

大学毕业面临择业与继续深造的双重选择,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选择了后者。“既然目标是地平线,便只顾风雨兼程“是我坚定在考研路上的信念支撑。2015年7月13号正式开始筹备考研,并为自己定了目标学校”深圳大学“。敢做”冷板凳“、忍受考研路上的孤独与寂寞是取得考研成功的必备因素之一,毅力与智慧的合理运用,促成了我的考研成功,于2016年3月26号,我顺利通过了深圳大学研究生的复试考试,获得了一张深圳大学研究生的”准入门票“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同样我的求学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有着相当多的困难与挫折,如“初三体育考试训练时出现腰间锥盆突出,被迫放弃训练”,高考面临巨大的压力而落榜,不甘心便开始了第二次的高考之旅,其中的艰涩与压力从所未有地出现了,然而依然没有考上自己的心仪大学“中山大学”,但尽管如此,我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积极应对,调整心态。

成长的道路跌跌撞撞,一步步由稚嫩与不成熟的小孩走向成熟与担当的青年人,在这过程中,家人的陪伴,密友的鼓励,同窗的共勉,恩师的指引是我莫大的精神支柱,感恩是我最大的感受。本人时常会吟诵李白的“乘风破浪会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鼓励自己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坚信自己的通路会越走越好,越走越宽。

评语:

李俏丽同学自入学以来,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目标明确,严格要求自己,学业优秀,品行端正,曾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并成功考取英语六级证书,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此外,该生颇有爱心,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曾系志愿服务站干事、班级志愿服务分队队长,策划各种志愿活动,极大提高了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该生于今年4月成功考取深圳大学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综合各方面表现,该生是一名优秀大学生。  ——经济贸易系辅导员邓武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