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召开诚信教育大会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签订工作
日期:2016年11月01日 09:24:31

 

为增强贷款同学的诚信意识,促进助学贷款工作顺利进行,10月29日晚7点30分,文传学院学工科于《高校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签订之际,在文科楼10B101召开诚信教育大会。会议由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海景龙老师主持,全院80名贷款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分为诚信教育和合同签订两个环节。诚信教育部分,首先,海老师简要介绍了国家关于高校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指出发放助学贷款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困难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汇报了学校近几年执行国家相关贷款政策和学校鼓励支持困难学生学习、生活的相关情况。接着,他向大家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指出诚信乃人的立身之本,不可偏废。他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正确看待当前的困难,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通过刻苦努力学习完善自身综合素质,从根本上改变自身乃至家庭的经济状况。对此,他建议同学们应从现在开始,生活与消费方面制定出合理有效的计划,争取尽早提前还清自己的助学贷款。

随后在海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进行了《合同》的签订。

会后,据参会同学反映,此次教育大会的召开提升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增进了贷款同学对政策的了解和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