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冬青树实践队志愿活动——2016年助学贷款政策宣传
日期:2016年07月29日 10:40:00

 

为了帮助考上大学的经济困难生解决上学难题,7月25日,东莞理工学院冬青树实践队全体队员带领参加“湛江模拟大学”活动的全体学员一起在湛江市霞山区观海长廊以志愿活动的形式进行宣传活动。

在16:30分时,模大全体教员、学员在录溪社区的活动中心二楼集合完毕,由黄立能和吴伟杰两人讲解助学贷款政策的具体内容,解答大家的疑问,并强调了户外活动的注意事项。随后,立能与伟杰将材料分发到大家手里,大家就穿上志愿服出发到观海长廊。

活动起先学员们都比较腼腆,不大敢讲,但是看到有的路人很乐意填写调查问卷,并且有主动了解的愿望,加上教员的引导,也就慢慢积极起来。两位负责人让大家自行组队散开去宣传,路上有大学毕业生、高中生、在读大学生和带着孩子的家长,他们在拿到调查问卷后都十分认真的完成了。在路上还有人表示,要把这个政策告诉他的一个有需要的朋友。

酷暑被大家的热情压倒,实践队很顺利的完成了任务,有学员表示,终于做了一件能帮助人的事了,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也是贡献了自己的小小力量。这次活动,让观海长廊附近的居民了解了助学贷款的相关事项,让国家的政策广为人知,也许在不知不觉中,就让有需要的人得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