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资助包、绿色通道助你大学启航
日期:2019年08月31日 17:48:26

  8月31日,是我校新生正式报到入学的日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迎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点)”,现场为家庭经困难学生提供生源地贷款回执登记、校园地助学贷款政策说明、学费缓交、学校奖助学金介绍等“一站式服务”;今年的办理手续更加简化,工作细节更加完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提供更完善的服务,确保每一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为了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更加简便、更加快速地融入学校学习、生活。8月初录取工作结束后,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就开始结合迎新系统开展19级新生家庭经济情况调研工作,中心采用大数据分析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为之准备相关的爱心资助包;其中爱心资助包包含了床上用品、席子、毛巾、台灯、笔、笔记本、尺子等学生在校期间所需的全部学习、生活用品以及军训用品兑换券共计30多种物资。此外,为了进一步体现学校对新生的关怀和温暖,我们改变了以往在迎新现场领取爱心资助包的做法,而是在开学前通过学院将爱心资助包精准送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床位上,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只需拎包入住即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随爱心资助包附上励志卡,为他们送上祝福并鼓励他们以乐观崭新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新生活。

在迎新当天校领导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绿色通道”服务点看望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绿色通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校领导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耐心询问绿色通道的开展情况,并向前来办理“绿色通道”手续的新生送上美好的祝福和问候。

校领导查看“绿色通道”

据悉,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在暑期不仅结合迎新系统开展19级新生家庭经济情况调研工作准备爱心资助包,还开通了资助服务热线,安排专人值守,在线解答学生资助有关问题并记录;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了保障,更点燃了他们进入大学学习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