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榜样力量】用汗水换来的喜悦最精彩——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邱俊铭
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2:04:49

邱俊铭

邱俊铭,男,1998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2016级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通信工程3班的学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始终将学习摆在第一位,大一大二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靠前。曾荣获杨振宁奖学金、国家奖学金、95届校友奖学金以及“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s1项目一等奖、无差别2vs2项目二等奖、广东省合泰杯单片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奖项。我会探索中不断完善自身、充实自己,定能做最好的自己。

 优秀事迹

我叫邱俊铭,来自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3班。2016年9月,我怀着一颗憧憬的心踏入大学校园,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涯。依稀记得,在新生入学教育课堂上,教授勉励我们用四年的时光去寻找“大学四件宝”:图书馆、老师、学术讲座、实验室。自入学以来,我始终牢记“学而知不足”的校训,刻苦学习、努力务实、积极进取,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探索中不断向理想迈进,并时刻勉励自己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努力奋斗,用踏实的脚步夯实前进的路基。回首过去的两年多的大学生涯,为自己在寻宝历程中各个方面取得的进步感到欣慰。是的,相比高中,大学阶段的学习,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大大增加,尤其考验一个人学习的主动性与方向性。同时大学生活是也精彩纷呈的,充裕的课外活动时间、浓郁的学术研究氛围让我的大学课外生活变得格外充实。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程知识之余,我时刻勉励自己要合理支配课外时间,时常到图书馆或在网上寻找学习资料来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从学术讲座中汲取知识精华,积极拓宽自己的视野。同时,为了更好地提高自身动手实践与创新能力。我又加入了学院的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在我看来,大学相比高中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其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学习资源还有表现自己的平台,在与实验室小伙伴一起弄各种实践项目、参加各种比赛时,总能感受到诸多乐趣。

2018年的暑假,在经历了将近一个半月的赛前准备后,我们踏进了中国机器人大赛的比赛现场。3天比赛里一共不到8小时的休息时间,紧张与激情交织着。虽然比赛的过程无比艰辛,但目睹着我们设计的机器人在一轮轮比赛中顽强抗争并最终胜出,心中的激动与喜悦却是不可言喻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迈向成功的路上从不乏荆棘与坎坷,我们需要的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与顽强不屈的毅力。

过去的两年多大学生涯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课程知识与专业技能,更多的是自学能力的提升与追寻自身兴趣的喜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用汗水换来的喜悦最精彩。接下的学习与生活也许会充满挑战,但我相信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在探索中不断完善自身、充实自己,定能做最好的自己。

师长点评:

该同学在大学四年里专业学习方面十分用功,取得成绩十分优异。思想上积极进取;课外学习上参加多个比赛,实践经验丰富,更为突出的是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了全国冠军和多个一等奖,成绩出色。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辅导员:吴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