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榜样力量】志存高远,努力拼搏——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李思敏
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0:04:26

李思敏

李思敏,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11月出生于广东湛江,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3班学生。曾在大一上学期担任班副团支书,大二下学期担任实验项目组长。学习刻苦努力,脚踏实地,入学三年来,综合成绩排名均为专业第一。曾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及获“挑战杯·创青春”东莞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及三等奖学金;先后两次荣获“优秀大学生”称号。

优秀事迹

自2015年9月5日踏进大学校门那一刻起,我就决心要过好大学的每一天,绝不虚度光阴,要努力拼搏,并为自己定下了明确的目标;现今,回看所走过的路,我实现了当初的目标;以后的道路虽曲折长远,但我不畏惧,仍一如既往地向前走。

一、 志存高远,紧跟党脚步

 刚步入大学校门的时候,我就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拼搏。通过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政治课程的学习,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我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学习党章党史;思想上保持积极进取,并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下学期,我非常荣幸地成为了院系的入党积极分子,并顺利通过考核。大二下学期,我通过了校级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大三上学期,也就是2017年11月12日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树立良好榜样,起到一名预备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会为实现我们党的最终目标——共产主义,努力拼搏。

二、 踏实勤奋,勇创佳绩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所以我非常珍惜在校的每一分每一秒。课前我有做好充分的预习工作,上课的时候我认真做好笔记,课后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勇于向老师提问;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还会到图书馆看一些课外书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在学习面前,我一直都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虚心地向老师同学请教。入学三年来,我的综合成绩排名均为专业第一,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两次获得了“优秀大学生”称号;两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除此之外,我一次性通过了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一、二级考试;同时还顺利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虽然在大学期间我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我一直都不敢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相反地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时刻提醒自己学得好不等同于做得好,唯有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在高速发展的科技时代,只有踏实勤奋,不断学习新知识,才有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三、 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创新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学习课本的知识固然重要,但理论联系实际也一样重要。我深知对于我们化工专业的学生来说,仅仅学习课本的理论知识是不够的,我们也要走进实验室,亲手做实验,亲身体验做实验的乐趣,用所做的实验来验证课本所描述的化学反应现象是否正确。因此,在大二上学期,我经过考核进入了院系的创新实验室;同时,在大二下学期申请了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项目,并成为了实验项目的组长;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潜心钻研,经过不懈努力,我不仅将课本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去,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还发表了一篇专利;在大三学年里,我积极参与了“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同时获得了省级铜奖和校级二等奖;紧接着以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的身份在SCI一区发表了一篇论文。现在回想起做实验的那段经历,都觉得无比难忘。那是一段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创新的日子,意义深远。

四、参与志愿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实现人生价值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充实人生体验,丰富人生经历,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性,于此在大一、大二暑期,我参与了社会实践活动,学到了很多课本所没有的东西,真的是受益匪浅。与此同时,我也积极主动地参加社会志愿活动,例如:在东莞地铁试乘体验活动中,我充当了志愿者,为乘客指引方向;参与宿舍社区的晚归查勤工作,并走访低年级学生宿舍,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等。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让我深刻地认识到,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在于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可以收获快乐,实现人生价值。

五、热爱生活,自立自强

在日常生活中,我积极乐观,热爱生活,与人友善,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来拓展视野,懂得在学习之余放松自我,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学习。同时我生活简朴,自立自强,勤俭节约,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当身边的同学遇到难题时,我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在自己遇到难题的时候,我首先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解决,自己能解决的事绝不麻烦他人。在日常生活中,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一切向优秀党员看齐,尽自己所能来帮助同学,争取与大家共同进步。

六、坚持不懈,努力拼搏

在大学这三年的时光里,我一直坚持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虽然其中有艰难险阻,但我也不畏惧,一如既往地向前走。我相信只要有付出,便会有收获。经过大学这三年的学习,我成长了许多,也进步了不少。面对即将步入社会这种情形,我要不断丰富自己,不断增长自己的知识,以使自己更快地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正自身的不足,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去,不断提升自我,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坚持不懈,努力拼搏,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师长点评:

李思敏同学由衷地热爱中国共产党,思想上积极进步,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上勤奋刻苦,踏实稳重,学习成绩优异;生活上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是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班主任:周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