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榜样力量】越努力越幸运——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钱伟洪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5:42:23

钱伟洪

钱伟洪,男,1997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2015级电子专业1班,“机器人实验室”的一员。曾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企业奖学金”——松山湖奖学金。获得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武术擂台赛无差别2vs2项目、武术擂台赛轻量组项目、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s1项目及机器人旅游-探险游项目均获一等奖;2017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s1项目及武术擂台赛轻量组项目均获一等奖;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获三等奖。

 优秀事迹

在大学的四年里,我极力于做一个积极向上,努力刻苦的人,从步入大学的校园开始,我课内努力学习着专业知识,在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的和同学探讨,温习功课。每当期中期末来临,我便在晚上前往图书馆进行备考,书本的内容一章章过,一个知识点一个知识点的学透。在大一我以专业第一,获得了学校“企业奖学金”——松山湖奖学金;在大二获“一等奖学金”,并且两年都获得了校“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大三绩点同样专业名列前茅;大四学年里获“国家奖学金”,越努力,越幸运,奖项和荣誉都是需要自己努力获取的。

在大学期间里,除了学习课内专业所需学习的内容之外,我还加入了电智学院的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并且参加各类电子类比赛,将所学的知识切实的应用到比赛项目中,其中两年的暑假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使我成长收获了很多。

就以去年的比赛来说,我本是和前年一样和实验室的另一位队友负责武术擂台1V1项目,后由于项目人手的原因,我来到的武术擂台赛2V2项目,同两个师弟一起备战这个比赛项目,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我们每天都早上前往实验室准备比赛的项目,制作调试擂台机器人;除了回去吃饭洗澡,一天都在实验室中备战。比赛从车型结构的设计,到硬件模块和传感器的选取,到各部分的软件的,所有都需要我们一一完成,十分考验综合能力。在准备过程中,我们也遇到过许多麻烦,有一次擂台机器人在跑的过程中,由于电机过热,与他相接触的电池甚至被烧坏了,整个电池冒着白色的化学烟雾。在比赛前,主控坏了,然而一样的主控已经没有了,只能使用别的主控,当晚我就通宵改了一份程序用于兼容新的主控。

在比赛阶段,我同实验室师弟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起床,一同前往比赛会场,进行调试和比赛,由于场地不一样的原因,使的比赛场地调试的效果和实验室里的不一样,我们便在每天晚上回去酒店后,商量着第二天所需要进行的调试内容和注意的事项,一直到凌晨的4点睡觉,第二天依旧7点不到起床。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越努力越幸运,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的参赛队伍在武术擂台赛2V2比赛项目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最终拿下了冠军。这使我不经感慨:努力总将会有回报。

在大学期间里,我课内课外都认真的学习。课内的学习使得了我对课内理论的知识有了很好的储备,课外的专业技能的自学与研讨,使我的实践动手能力大大提升。“顺水推舟,不进则退”,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道路上努力前行,你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从追逐者变为领跑者,才能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师长点评:

钱伟洪同学在大学四年里专业学习方面十分用功,取得成绩十分优异。思想上积极进取;课外学习上参加多个比赛,实践经验丰富,更为突出的是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了全国冠军和多个一等奖,成绩出色。 

——班主任:胡必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