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国家助学贷款预申请通知(2016-2017学年)
日期:2016年07月04日 12:06:49

 

各院系:

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将于今年9月进行,为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请各院系做好助学贷款规模摸排工作并组织需要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在暑假期间准备好有关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

(一)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须经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4.全日制在籍在读学生,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5.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

6.当年没有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二、国家助学贷款额度

申请额度: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三、申请及审核程序

1.个人提出书面申请。需要申请2016-2017学年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的学生,请登录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地址:xsc.dgut.edu.cn/xszz/)下载并打印《东莞理工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A4纸打印,见附件1)。

2.院系辅导员对申请材料和申请资格进行审核,并将初审通过名单按《东莞理工学院助学贷款明细表》(见附件2)进行统计汇总。

3.申请学生利用暑假把《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和贷款需要的其它资料按要求准备好,于下学期开学时和《东莞理工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一同递交到院系,院系审核通过后确定贷款资格。2016级新生贷款资料收集另行通知。

四、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必须提前准备如下材料

(一)首次贷款申请材料

1.《东莞理工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A4纸打印)

由学生本人亲笔填写,申请内容(200字左右)包括申请理由、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本学年个人学习和思想表现等情况。

2.证件复印件(A4纸复印,一式两份)

⑴本人学生证、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两证复印在一张A4纸)

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必须复印正反两面,学生证复印件必须清楚显示学生姓名、学号、相片三项内容。

⑵学生父母(或监护人)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

家庭户口本首页、父母亲(或监护人)户口本单页复印件(复印时家庭户口本首页单独一页,父亲户口本单页和父亲身份证正反面在一页纸上,母亲户口本单页和母亲身份证正反面在一页纸上,共3张A4纸);家庭户口本首页指有当地公安局盖章、有家庭住址的内容页。

3.《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A4纸打印)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中家庭经济困难资格审查意见只需要村(居)委、乡镇(街道)民政部门任一单位加盖即可(联系人、联系电话必须填写),《申请表》未盖章的,须提供盖章的《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4.其它材料:

⑴未成年学生须有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及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证明原件。

⑵学生如有配偶,请提供配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复印在同一页纸上)。

(二)续贷申请材料

1.《东莞理工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A4纸打印)

由学生本人亲笔填写,申请内容(200字左右)包括申请理由、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本学年个人学习和思想表现等情况。

2.《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A4纸打印)

续贷学生放假前需要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www.csls.cdb.com.cn)导出《申请表》(操作方式:登录系统→贷款申请→导出申请表),并打印《申请表》。《申请表》资格审查单位审查意见不需要填写和盖章,续贷学生每年至少两次登录维护有关信息。

五、其它事项:

1.贷款有关材料,禁止使用传真件,户口本复印件所有材料的填写或签名必须用黑色签字笔或钢笔。

2.本通知同时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地址:xsc.dgut.edu.cn/xszz/)发布,相关附件请登录网站下载。

附件:

1.东莞理工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doc (31 KB)

2.东莞理工学院助学贷款明细表.xls (25.51 KB)

3.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doc (42 KB)

4.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doc (54.51 KB)

学生处

                                                                                                                   2016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