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年09月02日 10:51:00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现就做好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绿色通道

为确保考入我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学校建立了“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没有缴纳学住费,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确保每一位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学生处助学中心将在新生入学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工作窗口,不管是参加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是已经成功申请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只要没有缴纳学住费的,都需要通过“绿色通道”报到入学。

二、提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

已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同学,请务必将贷款回执于910日报到时提交“绿色通道”窗口,或者916日之前提交学生处助学中心。

三、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初步认定

新生辅导员要积极对2016级新生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摸底,通过登陆预报到系统查阅预报到调研情况和学生信息、报到现场观察表现等方式,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摸底与认定工作,尤其要掌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情况。

四、资助措施

1.  发放贫困新生“爱心礼包”和“军训用品”;

2.  发放广东省生源新生资助。

五、资助程序

1. 学生报到时,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家庭情况调查表》或《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复印件);

2. 学院初审;

3. 学生处审核;

4. 发放资助。

 

 

                                                                             学生处

                                                                                                 2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