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支部党建 > 支部学习

机关六支部组织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19-03-04

风好正是扬帆时 策马扬鞭再奋蹄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团委组织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报告交流会会议精神 部署新学期部门工作

2月23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组织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迅速组织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报告交流会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部门工作。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劳丹从规划背景、总体要求、空间布局、检核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建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规划实施等几大方面,详细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主要内容。结合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在交流会上以《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全面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纲要》的初步设想及“参与建设,主动出击;变革机制,积极借势;增创优势,有效聚力”的思路举措。

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金和强调指出,各部门科室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纲要》精神。将《纲要》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方方面面;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年度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计划安排;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行政有关要求,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奋发有为,争先创优,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会上,黄金和部长提出以“学风优良、局面稳定、文化活跃、工作有序”为目标,围绕强化双工联动、校院协同、两校区同步、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服务、安全教育管理、科创文化活动、队伍建设等方面,部署了新学期部门各项工作。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