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最好的你们!——2022级助理班主任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2-08-29

为进一步增强2022级新生助理班主任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技能,带领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2022年8月23日-24日,进行了2022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以及岗前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助班代表林妍涵同学发言,讲述了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助理班主任的初衷,分享了她通过自身努力不断进步,最终成为一名助班的心路历程,同时对做好助班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期待;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金和老师为全体助理班主任上了生动的第一课。他强调了助理班主任对新生的重要性,学生作为育人的主体,通过朋辈的影响来实现“互促共进,共同成长”,给予了助班们极大的鼓舞。

培训课程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维伟,国际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翁炎泉老师,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系系主任龚红兵,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勉主讲,分别从高校思想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助理班主任的管理与职责、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警等主题课程,为新生助理班主任传授工作技巧和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法,并针对助理班主任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培训让助理班主任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工作方向,加深了对工作内容及工作重点的理解,更好,更快地熟悉助班工作、掌握带班知识,更好的服务新生。

撰稿:周鑫宇 一审:张丽华 二审:祁洁珍 三审:劳丹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