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疫路心情,从心启航——疫情背景下大学生的心理调适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18:24:01

根据学校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与生活55日,525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之“疫路心情,从心启航——疫情背景下大学生的心理调适”线上开讲。主讲人为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副主任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学博士赵久波教授在线参与师生600余人。

赵久波教授先从疫情常态化大背景出发,讲述疫情传播特点、疫情下心理影响及常见心理困扰,介绍了个体在非正常应激事件可能会产生的正常应激反应。接着,赵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精神科门诊及高校教学科研实践经验,重点讲解了心理健康概述、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心理健康自我调节的方法三方面内容。在自我调节方法上,赵教授告诉师生要善于转换生活视角、合理宣泄情绪、有效沟通表达,寻找社会支持、正念练习,幸福生活。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达感谢并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培训对于提升学生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塑造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分氛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我校将充分利用525心理健康月为学生提供更专业更丰富的心理科普知识及心理服务,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