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度奖学金颁奖礼!
日期:2022年01月02日 09:42:22

为引领广大莞工学子向优秀学习,鼓励全校学生践行“学而知不足”校训,弘扬“爱国奋斗、追求卓越”的莞工精神,2021年12月31日,学校在松山湖校区杨振宁教研楼举行2020-2021学年度奖学金颁奖礼。校党委书记成洪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李文芳,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本次颁奖礼。颁奖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主持。

1ABF0

表彰先进 树立榜样

2020-2021学年度学校共表彰了36个先进班集体、720名优秀大学生、766名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各类奖学金获得者5313人次。其中共有37名本科生和6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各类奖学金总金额高达1430万元。成洪波、马宏伟、杨敏林、李文芳为荣获各类奖学金、荣誉称号的代表和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185D6

1B834

7F414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进校的奖学金捐赠企业代表纷纷通过视频的形式留下祝福与鼓励:广东光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健民勉励获奖学生要珍惜荣誉、刻苦学习、励志成才,以优异成绩报答父母、回报学校;东莞得利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伟浩祝贺每位获奖的同学,希望通过奖学金能实实在在地鼓励到有理想、肯拼搏、愿意奋斗的同学们。

成洪波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学校牢牢把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核心点,坚持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助推教师发展进步为着力点,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各方面均取得许多成绩,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成洪波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紧密结合,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追求个人价值的过程中实现祖国和人民的期待。二是要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善于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真正转化为自身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要练就过硬的担当本领,抓紧人生学习黄金时期,在课堂上勤于学习,扎实打牢基础,在实践中锤炼自我,切实增长才干,努力攀登知识高峰,潜心研究学术奥妙,尽情释放创新活力,以实学实干在广阔天地间成就一番事业。

颁奖礼上,两位同学在台上分享自己一年来在学业、竞赛、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收获。

本科生获奖代表、2019级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的李淑柠为“以青春之名奋斗”为题作分享。李淑柠表示,她始终牢记“学而知不足”的校训,努力提升自身思想境界、文化涵养及专业技能,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国家励志奖学金于她而言,是鞭策和鼓励,更是国家和学校给予她的温暖、希望和期待。“每个人都应该充分发挥自身潜力,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坚定信念、不怕吃苦、脚踏实地,在时代的舞台创造无限可能。”李淑柠用一番话鼓励每位莞工人,希望大家都能让青春绽放无悔的光芒,在人生之路邂逅最美的风景。

研究生获奖代表、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冯继和对学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和无私教育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冯继和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名科研人员,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致力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领域,刻苦钻研科学技术,勇于攀登学术高峰。“当代青年要心怀祖国,热爱生命,脚踏实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