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教育讲座
日期:2022年05月29日 14:55:23

5月28日下午,我校联合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莞工开课—校园金融知识知多D”活动,银行金融知识讲师零妹、我校警务室警长苏东阳及金融知识宣传大使刘琦共同为我校师生进行线上授课,共计有5.4万师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讲师零妹、警长苏东阳及宣传大使刘琦结合工作实际,为师生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介绍了移动支付及账户使用安全、区分费率和利率、存款保险条例,并详细讲解了“校园贷”风险防控和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从专业角度对不同主体防范风险和防范措施提出相关建议,强调了个人信用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同时,讲座间隙还穿插了互动环节,进一步深化了学师生对金融知识及的消化与吸收。

在互动区,广大师生表示纷纷表示讲座对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起到了正面积极的引导作用。作为大学生要有理性的消费观,量入为出、适度消费,不要有攀比心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警惕金融诈骗,保障自己财产安全;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随意泄露个人隐私信息以及他人隐私,保护好个人征信;要规范网络行为,文明上网,不贪图小利、不信谣传谣、做坚定的网络文明行为的守护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