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办公服务 > 学工动态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广使用高校毕业生电子就业报到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7-09

各中直、省直用人单位,各地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精神,按照我省“数字政府”建设要求,广东省教育厅建设开发了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并积极对接“粤省事”小程序,推广使用高校毕业生电子就业报到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依据

《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国令第716号)“第八条 政务服务中使用的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规定条件的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二、推广时间

从2019年7月1日起,广东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可申领电子就业报到证。广东省教育厅签发的电子就业报到证采用电子签章技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要求,并逐步停止签发纸质就业报到证。

三、核验方式

毕业生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或“粤省事”小程序申领电子就业报到证。各单位可扫描电子就业报到证左下角二维码查看签章信息,核验报到证有关内容。

四、有关网址、二维码

1.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http://job.gd.gov.cn

2.“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二维码

3.“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

4.“粤省事”葵花码

  广东省教育厅  

  2019年6月25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附件

电子就业报到证样式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