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我的大学,我的梦— —机械工程学院 温维达

发布时间 : 2017-06-21

温维达,男,1995年9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设计2班班长。在校期间,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各科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在校两年多,年度总评成绩均排名班级第一,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秀大学生”等荣誉。


我的大学,我的梦

距离2014年6月份的那个高考,如今已经两年有余,当年一张张稚嫩的面孔,经过两年半大学时光的洗礼,早已物是人非,当年众多的雄心壮志和远大志向经不起大学自由的放任~当年的光辉岁月显然不能让一个人一劳永逸~同样的起点,同样的彼岸,只因选择的道路和过程的差别,使得各自的大学生活是那么地“丰富多彩”~

一年前,通过大一一年的努力和付出,我获得了大学生涯第一次让我感到自豪的荣誉,但我并没有因此而自满,而是默默地继续沉潜苦读,奋发图强,再一次蝉联了班级第一名的“宝座”,相信这背后的辛酸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才能够体会,在遇到苦难与挫折的同时,需要静下心来思考,是否这一切的努力和付出是值得的?答案无疑是肯定的!许多人长期沉浸在高考的紧迫和高压态中,踏进大学校园之后,犹如摆脱束缚的笼中鸟般,飞向广袤无垠的大地,在蓝天中自由翱翔,但稍有不慎,便会在这充满自由和诱惑的国度里堕落、沉沦,从此一蹶不振。

在诸多迷茫面前,曾几何时,我不禁寻思着该何去何从?是继续这样日复一日的悠闲自在,碌碌无为地走完剩下的日子吗?不在曙光中崛起,便在黑暗中沉沦!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下定决心来,将曾经的激情澎湃、斗志昂扬重新燃烧起来,全心全力投入大学的课程学习和能力培养当中去,力争成为在技能基础培养突出和个人素质水平高的应用型人才,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在进入大二学习阶段后,我一如既往地努力完成各科的学习,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学习当中,努力奋斗,孜孜不倦,夜以继日,不畏艰苦,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和斗志,只因怀有一颗永不言弃的雄心,从而使我更加的拼搏,更加地勇往直前。凭借着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迎难而上,刻苦努力与辛勤付出,最终在考试中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从而在年度的个人综合评定中,以绝对的优势力压班上的同学,再次荣获一等奖学金,同时被评为优秀大学生,这不仅极大的鼓舞了我内心的士气,而且使我更加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朝着梦想进发,而我也正走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为实现人生的目标而努力拼搏!

我明白,要实现人生的梦想是如此的不易,实现每个阶段不同的目标是多么地艰难,何况未来的历程依然任重而道远。在学习之余,我也不乏参加各类竞赛和大学生创新训练,以及各种文体与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力所能及的事,在为他人服务的同时陶冶内心的情操,树立良好的人生价值观。

也许,在实现梦想的漫长道路上,荆棘密布,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免不了身心的疲惫或受伤,况且要想实现宏伟远大的理想,就必须坚守破釜沉舟的信念,拥有坚强不屈的意志和卧薪尝胆的勇气,然后坚持不懈,加上持之以恒,直至实现伟大的人生理想,登上人生的巅峰。

一路走来,崎岖坎坷,风景相伴,我用微笑化解忧伤,用坚守战胜孤单,用不屈面对困难,用快乐笑对过往,用坚忍来支撑梦想……走过那道弯,跨过那道坎,内心方能豁然开朗。

 

师长点评:

大学四年的意义体现于如何充分利用和分配你的时间,你能克服人性的惰性,保留那份坚持,难能可贵。一个人有了自信,便有了高尚的灵魂和坚不可摧的力量,才会不畏前进上的艰难险阻,并且永远勇往直前。希望你能保持良好的状态,一如既往,努力拼搏,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那份潜质,努力实现你的人生愿望!

——机械工程学院 温维达辅导员:姜雄华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