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 专题活动 > 优秀学生风采

【风采展】做真实的自己— —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张伟家

发布时间 : 2017-06-21

张伟家,男,1993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2013级行政管理4班班长。在校期间,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成绩优秀,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积极做好班内工作,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曾荣获“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做真实的自己

从2013年9月2日,独自背着包,踌躇满志,来到这座城市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我的大学生活开始了,到今年5月7号,拍完毕业照,我意识到,我的大学生活即将要结束了。作为一个即将离校的“准校友”,我特别感谢这段大学时光。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跟很多同学一样,很迷茫,感觉大学跟我想象中的有些差距,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知该做什么好。无所事事的日子持续到大一班委竞选那天,本来我是没想竞选班委的,是助班直接“点将”,叫我上去参与竞选,我想一想,觉得有些事做也是挺好的。抱着这种想法,“糊里糊涂”的成为了班上的学习委员,这是我大学的第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不再无所事事。接下来是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招新,那是我第一次参加面试。“说活吞吞吐吐、紧张、手抖”,这是我第一次面试时的表现,让我意识到了开口说话的重要性。经过复试后,我顺利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成为了学生会大家庭的一员。我的大一,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贡献给了学生工作,作为学习委员,负责班上的考勤;作为学生会学习部的一份子,要参与到学校的考勤工作中。“要么不做,做了就得做好”,怀着这个信念,我全身心扑在了学生工作上。那段时间很忙很累,但也很充实,让我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大一。

进入大二后,我通过竞选成为了班长,开始了新的篇章,开始主管班级的工作。没有想到的是,我竟然在班长这条路走了三年,直到现在。自从做了班长后,在各方面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我很少逃课,即使是同学们觉得“无聊”的课,我也不逃,因为我觉得作为班长,带头旷课影响很不好,会带坏整个班的学习风气;学院要求同学们参加的活动、出席的讲座,我从来没缺席过,因为我觉得,如果班长都不去参加的话,怎么能带动班上的同学积极参加。有时觉得很累,但是当完成一项工作后,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关于学习,我的原则是,考试分数可以不高,但是不能挂科。在学习上,我不是“天才型”、“学霸型”的人物。跟很多人一样,我的成绩算不上很厉害,让我欣慰的是,我的学习成绩是呈上升趋势的,一年比一年好,每一年都有所进步。我不喜欢跟别人比,喜欢跟自己比,我认为大学里的成功不是获得了多少证书,也不是学习成绩有多好,而是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点,明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有所进步,做到问心无愧。也许五年后、十年后回想起来,可以很自豪的说,这个小伙子不曾辜负过青春。

我的大学,学生工作贯穿了大学四年,直到现在,还坚守在为班级服务的第一线,立志为班级站好最后一班岗。学生工作让我得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东西。从日常的班级工作和学生会的工作中,让我学会了保持耐心,常怀感恩之心去完成每一项工作。因为学生工作,我意识到了“守时”的重要性;因为学生工作,我学会了按规矩办事;也是因为学生工作,我跟学院很多老师建立了一种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至今受益匪浅。

大学四年,收获很多,挫折也不少。每一次跌倒后,勇敢的站起来,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从大一两次重要的竞选失败开始,我意识到,当自己不断的跌倒的时候,那说明自己的能力支撑不起自己的理想,所以,我得更加的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我想说,大学要敢于挑战自己。记得有一位老师跟我们说过:“大学是犯错成本最低的一个阶段”。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让自己的大学留遗憾。

 

师长点评:

“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让自己的大学留遗憾。”相信是很多大学生都在追寻的,但却未能真正达到。从大一的迷茫,无所事事,到被“点将”竞选班委,从此开启了该生的大学学生干部生涯,也为此收获了不一样的经历。该生从大二开始担任班长,一做就是三年,班长岗位上他可以算是标杆,是全院的模范。在学习上能够严于律己,靠着自己的努力,付出自己的点滴精力,取得优异成绩。该生在工作中体现出的认真与踏实,是非常值得赞扬的,也是值得传扬的。做真实的自己,演绎大学的精彩。

——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老师:邱可荣

 

Copyright©2016 东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