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校区2016年心理委员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2016年11月11日 19:22:08

1110日晚,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莞城校区心理委员培训在6#2课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由心理中心王一博老师主讲,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

讲座正式开始前,王老师做了一个小调查,了解心委们对自身工作的认识与期待并对心委的工作职责和重要性做了讲解。接着他从心理危机的特性、诱发因素、预防策略等方面讲述了心理危机的相关知识,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互动让心委们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帮助心理状态不良的同学的方法,并重点讲述了怎样识别和预防同学们自杀的危机、面对有自杀倾向的同学时该怎么办在培训期间,心委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并仔细地做了笔记。

培训结束后,心委们表示更加了解自己的职责所在和责任之重大,也让他们对大学生心理危机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关注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的心理状况,积极的发挥心委的作用。(文/钟宇彤 王一博 摄/谭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