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平、苏亚玲获 “最美东莞女性”称号
日期:2017年02月21日 12:36:41

 由东莞市妇联、东莞市文明办联合组织寻找“最美东莞女性”活动评选结果近日出炉,我校计算机与安全网络学院曾金平教授和学生处苏亚玲副教授分别获得“爱岗敬业类”和“关爱妇幼类”的“最美东莞女性”荣誉称号。

 曾金平老师是学校的二级教授,一直活跃在教学科研一线。在科学研究方面,主持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是东莞理工学院“大学数学”教学团队以及“应用数学”团队的带头人。

 教学上,她任劳任怨,超额完成教学工作,先后承担了卓越班的“高等数学”、经管专业的“高等数学”、非数学理工科专业的“线性代数”、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数值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积极参与教材建设,主编和修订了非数学类理工科教材《高等数学上、下》及其配套、经济与管理类大学数学教材《高等数学》及其配套、大学数学课程《线性代数》教材及其配套等。

 她也十分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积极引领青年教师参与科学研究与教学实践,使 “应用数学团队”成为学校优秀科研团队,获得2015年东莞理工学院突出贡献奖;热心指导青年博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听取他们的课程并进行指点,指导他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鼓励他们多进行对外交流等。

曾金平老师

成洪波书记、李琳校长与曾金平老师交流(资料图片) 

 

 苏亚老师是学校心理中心主任、东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以及市心理卫生协会副会长。

 苏亚玲老师主要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普查工作。自2004年起每年组织开展多维度的在校学生全员心理测评,有效地降低了心理危机发生的风险。她还定期对学生、学工队伍、专任教师以及宿管、保卫、保洁等后勤人员进行全员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项培训,形成了完善的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预警和应对机制。

 由于工作性质,她多年来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经常半夜被叫醒处理突发事件,手机也是24小时待命状态。有一次为疏导学生的情绪,她与同事们一起连续几天做劝阻工作,最终体力不支,昏倒在现场。在做好校内工作的同时,她还多次参与了东莞市突发事件的干预和处理,并多次为本市从事心理辅导的中小学教师举行“中小学生命教育师资培训”等培训。

 在国家大学生学习情况调查项目组和厦门大学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估研究所对我校的调查显示“我校的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超出全国常模”。

 

苏亚玲老师1

苏亚玲老师与学生交流(资料图片)